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没有诗,也要有远方

发布于:2017-08-06 19: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丁道懂

  保持住自己的微笑,就不要忘了诗和远方。心灵,无论你走向何方,都不要落下,对话与诗,有一份清静属于你。

  花开时节,芬芳馥郁,足以让你忘掉悲伤的年华,走出砖墙的禁锢,甩掉虚拟的网络科技,让呼吸不再参杂着油漆味儿。

  匆忙的你,匆忙的心灵,不要忘记了纯洁无瑕的游鱼,拥抱似乎久违的太阳,记忆中的月亮还是那样散发着光芒。

  不写诗,更不会陶醉于繁华的世界里,只需把诗藏在心里。诗意盎然,抛却冗杂的争执不休的世界,不贪婪,也不忘记追求。

  热爱生活,无论对于什么,只要我们还年轻。记忆中的朋友,记忆中的微笑和悲伤,记忆中还有多少存在感?走出来你的圈子,所有的幸福早就等待着你,迫不及待了。

  快节奏的时代,磨灭了我们的耐心,最害怕等待什么,等待红绿灯也变得焦急万分。耐心点,倾听委屈者的解释和道歉,也许冰雪就在下一刻温暖的融化;耐心点,迷茫的时候你要耐心观察下去,也许机会就在下一刻脱离迷雾;耐心点,……

  匆忙与焦急,是因为如今的时代忘却了诗情画意,金钱至上的世界把诗歌挤压到心灵的边缘,无视它的价值。追求梦想,敢去尝试,“前怕狼,后怕虎”的时候,活不出来气魄。

  停下来,停下匆忙的脚步,耐心点,倾听大自然的歌声,触摸芬芳四溢的花朵,然后望着远方,远方的寂静,满满的爱会弥补内心的空虚感。

  敢去爱,也敢去恨;敢去赞扬,也敢去表达不满;敢去疯狂,也敢去放下面子;敢去微笑,也敢去放肆地忧伤。

  酸甜苦辣咸,喜怒哀乐愁。想要得到什么,就去努力争取。无论结果是失败或成功,都要酿成一首诗歌,抬头看着远方。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