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间的信物(第二届琴瑟杯)

发布于:2017-07-15 18: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木果Oo

  小艾和王斌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说过话了,久到小艾都开始怀念起王斌的声音了,并不是不想说,而是根本没有机会说。

  每到傍晚,当小艾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的时候,王斌就已经在呼呼大睡了,而在每个清晨,当小艾还在睡意朦胧,无法睁开双眼的时候,王斌就已经走了。他们就像是生活在同一空间,不同时间里的两个人。

  一个屋檐,一张床,一对情侣,却硬生生的把生活过成了一场异地恋。

  今日如往常一样,小艾下了班,默默的刷着水池里已经积攒了很久的碗筷,大多都是王斌每天下班之后煮完面条之后留下来的,他们公司不像小艾的公司一样管三餐。小艾收拾了一番,做了一个面膜,时间已经不早了,平时的这个时候,小艾已经扑倒在床上了,可今天不管身体有多累,眼睛有多疲乏,小艾都睡意全无,困顿的大脑像在过电影一样,一幕幕的播放着她和王斌的种种。

  他们相处有三年了,可同居仅仅有多半年的时间,在同居之前,他们一天都要打上数个电话,微信不断,可同居之后,电话省了,微信也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小艾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今天本应该是他们相处的第三个纪念日,可能他忘了吧,连同那个三年之约一同被他仍在了脑后,他曾说,他们相处的第三个纪念日里,他就向她求婚。

  小艾没有大的奢望,她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两个人都是在外打拼的最下层的员工,经济物质根本还没有到可以结婚的地步,她只希望他记得,哪怕是一句,亲爱的,我无法兑现我们的承诺都行,小艾都不会觉得怎样,可现在,小艾看着躺在床上的那个胡须已长,鼾呼声老亮的男人,说不出的委屈。

  小艾想找个人说说心里的牢骚,可在这座大城市里,无亲无故,根本除了王斌再没有人可以说话了。小艾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灯火阑珊,莫名的想起家乡,想起家人,记得妈妈走的很早,在她上大学的时候就走了,只留下了一床棉被,说是给她结婚的时候用,给她当嫁妆,名为琴瑟和谐。名字是妈妈自己起的,因为是琴瑟家纺的棉被,而妈妈又一直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有一个好老公,一个和和睦睦的家庭,所以取名为琴瑟和谐,寓意为夫妻和睦。

  小艾想妈妈了。她从衣柜顶部把那床棉被拿了下来,吹了吹包装外的灰尘,轻轻的摸了摸,感觉上就像一个被尘封了已久却一直与她相随的信物。她从未打开过它,她是想在她结婚的时候再把它拿出来。

  包装很精美,最终,小艾还是打开了它,一床质感棉软轻柔的棉被暴露在她的面前,她轻轻的抚摸着,像是在跨越着时空与妈妈握手,她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夫妻和顺从今定,这段姻缘夙世成,琴瑟和谐乐万春,致女儿。

  小艾压印已久的情感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眼泪像释放了一样,直流。小艾仿佛被妈妈留下的这句话弄清醒了,不管发生什么,两个人都要和和睦睦的去解决,要相信对方,就像自己的父母那样。

  小艾把棉被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心里舒服了很多,她心里是很清楚的,她知道王斌的工作很累,他为了这份工作几乎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精力,当然也是为了她。

  他们两个人在这座一点都不熟悉的大城市里,彼此相偎,共同奋斗,各自都有自己的角斗场,可是如果其中的一个人离开了,另一个人所做的所有努力仿佛都失去了意义。

  小艾关了灯,轻轻的上了床,借着窗户外的灯火看着枕边的这个人,发现,长长了的胡须居然有种成熟的魅力。她想拉着他的手,却发现他的手里好像在握着什么东西,轻轻的掰开,一枚在夜色灯火下闪耀的钻戒。

  这晚,她借着响亮的呼噜声睡的甜香。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