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半帘幽梦,倾尽一世情钟

发布于:2016-04-19 1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墨竹抚寒

  半帘幽梦,暗香浮动。生命从流年的绚烂到如今的淡然,要怎么做,才不会将你想起,心不再痛。樱花落成冢,句断章残,凝泪,吹笙,望穿红尘路,倾尽一世情钟。

  三月江南,是樱花的国度。一季的轮回,恰逢花开,为卿,愿抛却江山如画,赤血染黄沙,陪你晨钟暮鼓,袖手天下!漫步在樱花的国度里,笑看人世间,火树银花,尽是浮华;花开成海,将一季的情愫,于烟雨江南,婉约成天籁。林荫水榭,与卿相遇云水边,流放心中的一缕不舍与眷恋,期待来年,彼岸花开,填写生命的最空白。

  那些随着樱花飘落的情怀,瞬间香漫雪海,樱海遇见卿,自成一景。袭一身曳地长裙,指尖触碰深情款款的樱花,惊悸了白衣少年的心。血红的樱花,在阳光的折射下,映出了谁若水清颜般的脸,如此晶莹,温婉,美丽成画。回眸,浅笑…………然而此刻,是谁独自守在海角天涯,樱花树下,一直在守望,渲染着光阴的漫长?又是谁在繁华堤上,在凌乱的花瓣上写下你的芳名?又是谁,撷半帘幽梦,墨染流年,倾尽一世情钟?

  春暖花开,柳绿桃红,卿是否感知到,有一抹情怀,催得一树花开?看满树樱花,芊芊花蕊,几点褐红,越过青春的懵懂,穿过花香小径,邂逅了那个对我深情凝眸的婉约少女。相遇,犹如此刻的一片花开,多想,寻你入我怀,初心不改!我在你的眉间,读出了太多暖意,经年过后,还是会习惯性的忆起;于是,便在我的经年里,写下最美的一笔。

  那些青涩的时光,如影随形,銮刻于心。

  记得那日你对我说:“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君的模样早已在妾心,深烙。”

  记得那日你对我说:“只要我们在一起,即使没有乐器,照样有丝竹盈耳;纵使没有山水,照样有诗情画意;纵使没有笔墨,照样有诗词满笺。”

  记得那日你对我说:“君就是妾生命里的晴天。”

  记得那日你对我说:“这辈子,妾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君能够快乐幸福,即使妾不在君身边。”

  卿,可知,触摸着你的笔迹,手指颤抖,竟在发烫。你给了我生命中的太多感动。隔着山高水长,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痴念,依旧清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中浅漾,开出山清水秀的明朗。娇柔的樱花,凝望中幻化出一个如此熟悉的倩影,而我在奋力追赶,却终未能触及,只能在伥惘中观望,渐渐消失在天幕……一样的梦境,如此多年。

  雪小禅说:“遇见或者离散都是定数,曾经的缘分,早已被岁月更改。”倘若,一树樱花可以绾结爱的期许,我愿为农桑,戴月荷锄归,让樱花遍布华夏,风花雪月,在流年里飘洒,氤氲成红尘书画。

  时光流逝,樱香依然。魂牵梦萦的江南,任孤寂的情愫,发酵成一缕缕相思的毒药。西子江畔,流水上的樱花,潋滟了情如罂粟的韶光。轻掬一泓春水,盈一捧樱花,酵成千年佳酿,题名“樱花雪琼”。仅一杯,吾便宿醉。

  樱花雨,用一朵花开的明媚,装饰着断桥上的梦,哪怕只是短暂的停留!卿可知晓,玉颜碧树香满路,莺歌燕舞,更添离愁苦?曾经的山盟海誓,终是零落在落花流水间,蓦然回首,汝已不在灯火阑珊处。请卿告诉我,卿之疏眉、汝之温存,又该如何拾起?多想,为伊放下尘世繁华,与你共守一方蒹葭,赌书泼茶香,道寻常,让蔓草添上情长,红尘作伴,潇潇洒洒,浪迹天涯。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却叹春如旧,人空瘦。二十四桥,掩埋着烟雨江南、血色残阳的点滴过往。与卿相遇于樱海,不知是个美丽的意外,还是命中早已安排,把忘忧川前,遗落的呼吸拾捡。一场花开的约定,一个写意的温柔,郁结满怀,谁能懂?错乱的脚步,顺着你的莲步,看不到聚散缘空,缱绻柔情,又该何去何从?远方的你,是否会想起这一念梦华,三月樱海蝶恋花,莫失莫忘的锦瑟年华?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