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日

发布于:2016-02-28 14: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许顺居

 
春日是一袭温暖,是一腔博爱。
残雪如一首未尽的写意,偷偷地卷起心中的不悦,河面的冰流淌纯洁的泪水,滋润着一粒种子的传奇。
阳台上的三叶草,粉红的诗意,晕染冬天的雪花,轻柔的旋律演绎生命的执着。
田野上的麦苗,浅鬣寸许,生命的浅黄在舒展中走向深绿,一滴汗水顺着叶脉,走向秋天的路口。
山坡上的杨树、柳树泛着青绿,柔美的枝头摇曳着一串串饱满的守候。迎春花已经迫不及待,将一面红色的旗帜,插在一月的肩头。
春日是一抹希望,是一种力量。
新翻开的书本,荡起缕缕墨香,沁人心脾,花朵般的梦想在阳光里绽放,摇曳。
老人们僵硬的微笑,在阳光里激动的颤抖,岁月的沧桑纷纷跌落,化成岁月的回忆,贴在斑驳的墙上。
打工的行囊,盛满妻子的泪水和依恋,还有母亲的叮咛和嘱咐,踏上列车,追逐生活的浪潮。
巡逻的战士跋涉在阳光里,肩上的责任在阳光里更加地雄伟豪迈,枪口上的玫瑰花依旧灿烂和柔美。
春日是一首赞歌,是一曲时代的旋律。
江南的烟雨,美丽四野,烟雨的朦胧衬托了阳光的明媚,是谁在烟雨中挥毫泼墨,抒写一阙宋词的婉约,生活的幸福和爱情的甜蜜在烟雨中葱茏。
塞北的大漠,寂寞被砂砾守护,荒凉被狂风重生,野草将寂寞点燃,荆棘把荒凉点缀,是谁把铁骨铮铮的文字置于大漠,构架一首彰显磅礴和大气的边塞诗,敢于担当的责任、忠于职守的使命在字里行间回荡。
茫茫雪原,绵延千里,纯洁神圣,苍鹰在阳光中翱翔,牛羊在雪原里漫步,是谁在雪中书写一片惊艳的华章,华章中腾飞的脚步震撼山岳河川。
茫茫林海,森林苍郁,涛声阵阵,是谁在林海里且行且吟,吟唱一曲豪迈的铁琶铜板,白山黑水养育的精神在林海里穿越,穿越成时代的脊梁。
春日为人间描绘一幅四月天,为大地构建一片新天地。
2016.2.23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