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如一夜春风来(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6-09-28 07: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卢林

  佛言:一花一世界。

  2003年登上三尺讲台,数年来我一直在一所村级完小过着优哉游哉的生活。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身体依然很清瘦,灵魂更是瘦如干柴,渐渐感到空虚和寂寞了,俨然孤魂野鬼,已无立命安身之处。2012年,我不忍再过行尸走肉的生活,决定找一块清静地,让灵魂停靠。忆起学生时代,自己对文学情有独钟,便起心动念,决定我手写我心,再度与文字结缘。

  沾满心血的文字,在哪安营扎寨呢?我想到了文学网站。一头扎进网吧,在百度里不断搜寻,浏览,比较,打开忽然花开文学网时,顿感耳目一新,页面清新,如一阵清风袭来,心旷神怡,再打开文章品读,内容纯朴自然,相见恨晚的感觉弥漫心头。找到这块文学风水宝地之后,心里很踏实,灵魂有了归宿。之后,便勤勤恳恳地耕耘。业余时间都在堆文字,七月,酷热难耐,午睡时,身体躺在床上,大脑却翻江倒海,构思一首诗或一篇散文;夜深了,小村庄已经黑灯瞎火,我还在疲倦的灯光下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慢悠悠地敲击着键盘,似乎在品着普洱茶。一篇篇文章犹如一棵棵稚嫩的幼苗,移植到忽然花开网,暗自高兴极了。因有部分文章被推荐为精品,2012年,我被评为优秀作者。池墨总编给我邮来了证书和奖品。奖品是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感动中国的名家随笔》丛书,喜好读书的我,捧着沉甸甸的书籍,独自微笑。夜深人静时,睡在床上细细品读这些书,真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很多作家早已作古,但全无时空之距离,文字里的血液,依旧那般温热,它在荡涤着我的灵魂。我视这四本书如珍宝,但至今仅剩一本了。三本已经送给朋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爱书的朋友分享来自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喜糖”,心头自是一番别样的甜蜜。

  也是2012年的事了,我在忽然花开网上发表十余篇文章后,池墨总编给我留言,要对我进行专访。看到信息时,我真是受宠若惊,一位无名作者总编也会关注,出乎我的意料。欣喜之余,却又忐忑不安,自己没有什么特色可以公诸于众的,甚是汗颜。但不管怎样,总是不能拒绝的,只好答应了。随后,编辑张传刚和我联系、沟通。先前,编辑和作者可谓隔着一座山,各自欣赏自己的风景。这下,大家都从“深山老林”中面朝同一座山走了出来,目睹对方的风景,触摸对方的心灵。整个过程,如一股山泉,清新流畅,无波澜壮阔,却有溪水潺潺的情调。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唯以心相交方能攀缘这般境界,如把阳光种植于心间,其温度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降低。

  忽然花开文学网是有温度的,所以这片烂漫的风景一直在吸引芸芸众生。我在一次全国青少年写清明征文比赛中意外获得三等奖,有朋友问我有奖金否?我说没有,奖品就是几张景点门票而已,朋友说,真是晕,要是搞到钱就好了。我心有感触,就写了一篇名为《钱,流不进血管》的文章,发在忽然花开网,文章仅六百余字。正好是池墨总编审稿,他竟写了五百余字的编后语,阐述了他的观点。读后我是很感动的,相信其他读者也会感动。我想,池总平时是很忙的,但却花这样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一位普通作者的普通文章来写这样长的编后语,实在难能可贵。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掌舵人有如此细腻的情怀,编辑团队众星拱月,这样的天空一定璀璨夺目。

  漫游忽然花开世界里,我还收获了很多友爱。在这里,我和诗人杨玫、支禄,作家屈荣芳相识。杨玫是浙江人,著名山水诗人。读我的诗后,她都会直率地点拨,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喜欢聆听这种清爽的声音。我们除了谈诗,还谈生活,家长里短,天南海北,其乐融融。她赠我两本诗集《断桥之恋》和《仙华神韵》,闲暇时,捧起她的诗集慢慢品读,心灵得到洗礼、升华。诗人支禄对文学爱好者呵护有加,总是鼓励,帮助。在他QQ空间里,经常看到他和文友们交流,热情洋溢,让人倍感温暖。我们有时也聊很多琐碎的事情,他鼓励我坚持,不要放弃文学梦,这份鼓励给我很多力量。今年八月里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他的信息,问我有写月的诗歌不,有就发给他。我很兴奋,找出以前写的发了过去,很快,我的诗就在《吐鲁番日报》上发表了,他还拍照发给我,真的非常感谢他。在繁忙的工作中,还惦念一位默默无闻的作者,他真是菩萨。作家屈荣芳主要写小说和散文,甘肃天水人。我和她有着很多相似的东西,生肖都是马,都在教育系统工作,都热爱佛经,后来她已皈依佛门。她经常会把文章发给我,叫我校对,起初我很不安,觉得自己不够格,她一直鼓励我,说相信我会做得很好。我就小心翼翼地校对,改动的地方用红色标示,然后发给她,她说很好,后来文章发表时,她沿用了我的改动。她的长篇小说《无力回忆》校对完毕之后,她又叫我写故事梗概,我确实怕写不好,因为这是会有很多读者看到的。在她的再三鼓励下,我又重读小说,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写完了,她看完后很满意。在频繁的交流中,我们除了聊文学,还聊方方面面的话题,像是相识多年的故人,亲切无比。

  忽然花开文学网,真是一座百花园,让我在这芬芳的世界里欣赏到绚丽多彩的风景。往前走,在某个瞬间,又会遇到奇丽的景色。2016年5月,我去甘肃庆阳参加全国中小学语文“主题阅读”活动,就加入了主题阅读群,会议结束,返程时,我竟对庆阳怀有留恋之情,便写了一首小诗发在群里。有位老师有回应,我回信息感谢了她。同在教学一线工作,又对文字有感情,聊得没完没了,很是投缘。我给她推荐忽然花开文学网,很快她就注册成了会员,并写出了第一首诗,发表在上面。此后,她对文字一发不可收拾,文章陆续在忽然花开网发表,引起了编辑的注意,池墨总编联系到她,准备对她专访,得到这个消息,我真是高兴啊。她,就是来自甘肃的老师——闫淑娟。我们经常聊教学,聊生活,聊人生,漫无边际,漫谈中,温暖彼此。她也曾和我一样,孤独的心灵一直在爬行,如今,她相约忽然花开,心灵有了栖息之地,这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报。一个转弯,她的生命里将会蹁跹着烂漫的彩蝶。

  忽然花开文学网,是一座山,有着深厚、肥沃的土壤。有花有果,有香有色。前瞻,一片葱郁;回眸,生机勃勃。有水份有温度的泥土,将会孕育出更加绚烂的风景,在这个如诗如画的世界里不断向上攀登,我们将会收获太阳洒向大地的那片金黄。

  一花一世界,一网一天堂。

  (电话:13885366383)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