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暗恋

发布于:2015-11-16 08: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冬镜

  自从上次坐8路偶然碰到他之后,她便喜欢上了他。

  那次,车子“吱”的一声,习惯性刹车,把她的思绪从遥远的地方拉了回来,他正起身给一位老奶奶让座,他背着个蓝色牛仔书包,白色耳麦挂在脖子上,白短衬衫白长裤,阳光落在他斯文白净的脸上,仿若童话中走出来的王子。初遇是一场美丽的梦,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常常在最料想不到的时刻出现。于是每个周日她都会去坐8路,只希望能偷偷地看他一眼。巧的是,每次他都在。

  初见她时,她仿若不慎落入世界的一滴水墨,适时被分成远方的景色,她静静看到窗外流荡过去的风景,窗玻璃映出她的颜容,和窗外的粉色樱花明灭掩映,惊艳了他的时光。也许是千里姻缘,每次周六的8路,都有她的身影,终于,一次,他在跟着她下车之后,跟她告了白。

  她从不奢望自己的暗恋能有重见光明的一天,可是那时,惊喜却从天而降,让她措手不及,他们在一起了。

  可好景不长,现实的残酷却总是让美梦变得支离破碎。他是富家公子哥,而她,却只是个贫穷的工读生,他们深深相恋,却遭到家庭的反对。

  有一天,他们家出现了大变故,他不得不远赴重洋,投奔他的舅舅,临别的时候,站在机场上,她一遍又一遍地擦泪,他握着她的手说:“三年后今天的8路车,等我。”三年后,她从第一趟早车等到最后一趟,一遍一遍地从起点坐到终点,又从终点坐回起点,8路车的车牌仅此一辆,她绝不会坐错,她从满心欢喜等到全身绝望。而他,为了逃出房门从三楼跳下在医院里整整昏迷了一年。

  两年后,无意间,她听说他娶了一家大户人家的女儿,而她,仍是在大城市公司的小职员。关于他的事情,她不想听说,因为她知道,他依旧是她高攀不起的上流社会。可是她也有梦。

  秋日,微雨。她的孩子出了场大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在这所小城市里她无依无靠,轻微地像个蝼蚁,父母也与她断绝了来往,她不得不去求她最不愿意去求的人。黄昏的光影透过纱窗薄薄撒在木制板上,当他把钱交给她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如果我们一样,你会跟我走吗?”她疯狂地摇头,泪,不止地滑落,她跑了出去,踉踉跄跄,她不小心撞到了她的妻子,她的眼神开始恍惚,因为这个人竟与她有几丝相像。

  他追了出去,却看到一个男人带着孩子迎了过来,然后对她说:“孩子他妈,我们赶紧向大恩人到道个谢。”一家人就走到他跟前向他鞠了个躬,他愣住:时光改变了很多事,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在回去的那趟8路车上,她对那个男人说了声谢谢,递给男子一沓钱,男子拒绝:“孩子救命要紧,可是你为什么要我演那出戏呢?”她沉默,只是抱紧了孩子。

  她闭着眼睛努力谛听,风是否吹过脸颊,记忆那爱情来过的芬芳?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