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灵魂的释放

发布于:2014-07-24 07: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叔洪

  屋里的灯是亮着的,可是我却什么也看不到。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但我却在开着灯的黑暗中摸索着。有时候就是这样,明明白白的事儿摆在面前,可你却是迷迷糊糊地充满疑惑,理不出任何头绪,让你无法分辨眼前的一切,让你在痛苦中挣扎并无所适从。

  人为什么会有思想,而你的思想又永远停留在迟钝中,这是不是一种痛苦。大脑的思维在某种情况下陷入愚钝,长久地处在缠绕的混乱中不能自拔,就如同在精神病院中呆久的人,清醒的人看到的,就如同听了一个笑话,而混沌的人看到清醒的人,却觉得他很奇怪,不知该如何面对人生。

  一个人站在一个点上,固执地认为自己的正确,当你双眼只注意前方的时候,对周边的一切盲目地认定,对身前身后事一无所知。当一个人在背后默默地关心你的时候,你不会有任何丝毫的察觉,可当你在无意中远离了以后,你会突然觉得身后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你,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时时刻刻给你力量。此时的你会怎样,是否还有感受,是否还会茫然,是否还处于麻木中,是否会把别人当作你的知己。

  酒有醇香,你觉得很美妙。有的人会品酒,那是一时的智慧;有的人在喝酒,那是兴致在冲动;有的人会狂饮,那是因为激情的使然;而有的人会大醉,那是因为你在借酒的力量麻醉自己,这麻醉对某些人来讲,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一醉而成就了他一生中一段佳话;要记住,可以借助最易表达你的情怀,并抒发你的感情的方式去尽情的发挥,而这种情怀和感情足以使你的知己为你自豪;但要切记,不要借助酒后的胡言乱语,来达到掩饰你胆怯的目的,其结果只能遭到更大的伤害。

  酒是有意识的,它比喝酒的人聪明千万倍。它的意识就在于借助你的豪情,让你喷发出耀眼的光忙,它的意识也在于借助你性格的薄弱处,将你拉到无意识的状态,直到你现出你的灵魂还不知道身旁的看客。你才是真正的脆弱者,坚强只是表面的东西,而软弱才是你的本性。这就是两面性,看你怎样对待和利用。

  表面上的东西便是掩盖,深藏的东西则需揭露。要想解开你自己灵魂的深处,除了你不会有第二个人。别人都是看客,而且永远是在窥视。自己才是舞台上的主角,并且是永远失败的主角。每一个扮演主角的人,都在无情地揭露自己。揭露你所有的嗜好,揭露你肮脏的灵魂,揭露你的虚伪言行,把你的谄媚暴露无遗。

  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灵魂,永远以坦诚面对一切,只有真诚的面对一切,才能真诚的面对你自己。只有无愧于世人,才能无愧于自己的良心。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