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5-01-20 08: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sissy

  转角的光阴,延续了多少朝花夕拾的暖意,雪落诗篇,见素,见美,在赶往春天的路上,装帧成书。一些遇见,犹如故人归,偷得浮生,静到转身也能悄悄回到要回的地方,美若往事。

  一袖云,干干净净的缄默着,远远的缠绵着,赏花,看草,那么在美的定数里,也能保留一树桃花,轻轻笑望春风的妖娆。一颗初心,走在烟火的寂静与厚重里,捡拾着最初的清澈,那些相互致意的情意,总能静水流深……

  青鸟殷勤的探看里,还有多少思念的踯躅?那一丝丝眷恋,缠绕缥缈的云影,那些期盼也从未结茧,还在风声里追逐。细描红妆,霓裳倒影翩翩,时光的村落里又见炊烟。偷得浮生,捡拾着新生的珍惜,守望的深沉里,共翦西窗烛。爱到深处的寂寞,遍地开花,爬满屋檐,有暖阳的地方,哪一处不是天堂?那朵初情,从未厌倦,无须华丽的惊喜,在安稳与平淡里静静找寻,陈迹,清欢。那些烟波浩渺的悸动,不思量,自难忘,在生命深处也能青翠的回响。无尘的尊严里,终会有人懂得这份挚情与执守。在仓促老去的路上,若一直保留最初的纯净,会不会安静叙写细水流长?

  站在那个叫爱情的地方,膜拜着朝花夕拾的厚重。生命的书页里,都是那一窗安稳的慈悲……

  一片一片的心动,巫山的云海游弋。一页一页都是眷恋,眼眸里都是蜡烛成灰泪始干的奔赴。斜阳烟雨的沦陷,多少情愫隐隐在心,那一粒粒生长的珍惜,时光里对峙着深情。似乎漫不经心,又不可言说的贪恋着淡淡的烟火。那份年少的冲动还没有岑寂,荒径里也能寻觅着清幽,饮尽尘世的风霜,悄悄地打捞着那一轮深情。

  一池萍水,多少远古的旖旎,千回百转,又一个花期。日子那样的漫长,长到西窗话晨曦。安稳里的所有的支付,绽放了多少花如雪,一点一滴地妥贴了岁月静好。时光的村落又见炊烟,一袭白衣,晕然烟火的诗意。十里桃花,在灵魂里安静地写意,那些殷殷的期盼,足以洗白冗长的念想。岁月结茧,踏月而来的依旧是那一滴透明的纯净,初见时,彼此的微笑比翼连枝当日愿,绕过长长的一生。

  一些读懂,一些余香,犹如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多少身不由己,多少情不自已。惟愿,遇见的故事,都是市井的烟火里,一窗暖阳的十指相扣……眉眼间开出朵朵小花儿,落入小巷深处,等待的季节里,散落一地听雪的宁静。或许,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一些人,总能轻轻地嵌入彼此的生命。融入灵魂的那份相惜,倾城了千年又千年。那几行依偎的小字,也能走成很老很老的故事。

  窗棂上隐约还有暖阳的身影,光阴的纹路里,绽放了多少妥贴的清欢,有人轻轻唱,有人轻轻和。诗意的温存里,都是银碗盛雪的素净。岁月的诗行里,与某人并肩听闻花香,那些青翠的喜悦一行行重逢小半生的旖旎。那住在时光之上的欣喜与感动,又是怎样的慈悲?夹在岁月的书页里,那些清远的时光,给平凡的生命,留下多少风姿万种。

  细数光阴的温和,重逢在隔世的陌生与熟悉里,爱到深深处,不过是一份简单的安稳。爱如禅,你如佛,厌倦飘流的灵魂,终是抵达了那个小木屋。有那秋水长天的声音读我的心语,瞬间,一切早已超越了所有。经年如水的约定,都是时光里不可回避的脉脉深情。笑容里盛开着多少无边的想象,千年的守望里都是红袖添香。

  一些情怀,指尖的温柔里再度泛滥。只要我的生命里,还有烟火的缭绕,每天都有暖阳的微笑……多少想念,只是岁月的叠加,在一个人的光阴里清欢。一些感叹,也已与他人无关,那一页等待,又覆盖了多少荒凉?浅浅的欢愉,还在目光里延伸,一句回应,爱与不爱不再是一个人的春秋。遁入荒年的背影,安抚了内心深处的所有孤独。一些柔软,在诗经里婉兮清扬,那缕乡愁若隐若现。前世今生的牵手,都在珍惜里悠远着所有的美丽。灵魂在雪夜纠缠,分不清谁是归人。只要你在,根植于心的那些幽馥的幼芽,都会在光阴里吐蕊,绽放在一朵花开的温润里。落入眉间的清风,无意翻动一页页诗行,细腻的心,在一行行温暖的底色里落款。看一行朝阳,种一行花草,等一行烟霞,摘一行月色,等那些珍惜的人。即使无缘见,也能时时感受撼动心扉的幽香。半卷光阴,微笑着靠近心底那株洁白的花树,嘴角的弧度,都在那一窗暖阳里扩散……

  爱情,每天都回来过,落在小巷深处。那一朵朵小花,经过春天,落进我的诗行。时光的发梢上,还有多少妖娆?贪恋着红袖添香,我毫不犹豫伸手接住你深沉的守望。我愿一生如桃花,等你,在此经过,落瓣里也会纷纷扬扬都是一地胭脂烫。几行依偎的小字,寂寂的时光里,终会成全了清远。一些感情,即使沦落结局的薄凉里,也不过是漫天的飞羽。爱情,没有解释,誓言也不用更改,那些万水千山的寻找,那一地洁白,还在心底笼罩,是不是也是一种深美?那一朵朵初情,在向日葵的目光里,毫不犹豫地触摸了所有的温柔。只愿,我的诗行里,每天都有暖阳来,对我轻轻地微笑……那些不知飘向何处的雪,花瓣一样落在我的心上,融入了经年尘封的柔软,在笑容里绽放着明媚。

  谁执过谁的手,都是踏雪寻梅的虔诚,无序的生命,还在随意地晾晒。一些想念,仅仅只是想念,不做岁月的葬花人。那些一个人的岁月,也可以边走边唱,两个人的光阴,就过成锦上添花的曼妙……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