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片言只语(一)

发布于:2014-05-06 16: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指上星光

  一

  上天给了我一双眼睛,一只欣赏美,一只审视丑。当我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时候,我的沉默便禁不住孤寂呐喊了起来。

  二

  这是一个“个性”的年代。我本想做个简单随流、平淡无奇的人。可当人们高举追求幸福的旗,做着违心而不快乐的事时,我的愿望落空了。

  三

  我是那么得想好好珍惜,可我张开双臂意欲拥抱的时候,她却恐惧我的热情。于是,我们都寂寞了。

  四

  Hb是一个青春期的孩子,叛逆的他一心要逃离、反抗、顶撞他的母亲,直到他烦躁、彷徨、迷惑,开车到家门口,光去脚,满怀期望欲从母亲那得到抚慰时,得到的却是痛苦——他成了孤儿。

  五

  一个人,如果用半生去攫取财富,用半生去求取财富的真谛,那他是可悲的。他的意义,就只在死去的那一刻。更可悲的是,终其一生,既未得财富,更不得其真谛的,死都是没有意义的了。

  六

  有人说:理解我的人,不需要解释;不理解我的人,没必要解释。那么,你能不能跟我说说,理解怎么解释?

  七

  一个士兵向我炫耀她的坚盾利矛和他华美的甲胄。我说:“你的爱可曾教会你怎么使用它们么?”他沉默。于是,他的战争输了,做不了他的王了,更何况,世上本从来没有王,以后也没有。

  八

  不是我们喜欢怀旧,而是我们曾在那儿失去了一些东西,挣扎着想拾回些许而已。

  九

  当快乐婷婷立在跟前,侧首欲言又止地眨着眸子望着我们时,我们是如此笨拙不知所措。于是,悲伤便站出来,教导我们如何给快乐一个款款的拥抱。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