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天里的葬礼

发布于:2014-04-27 20: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童浣石

 
       这个清晨,欢快的鸟儿将我叫醒,问我,是否愿意,随她去春天里。
       我听着电流在导线里敲出的旋律,穿上休闲牛仔和衬衣,请被褥端正坐起,推开窗行个微笑的礼。  
       洗漱完毕,慢饮一杯茉莉花茶,整理一遍思绪。选择性的抛弃,抛弃昨天的疲倦和颓废气息。
       忘记手机,带上音乐,告别恋人,去参加春天的葬礼。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下楼,叫上我的伙计。伙计说:“感谢昨夜的风和雨,给予我生命的灵气。我的骨骼,我的思想,只属于我的主人,你。我愿意载你,飞奔在春天里。”
       林荫小道上,敞亮、干净。我的伙计,亲吻着大地,听着花草和树木的呼吸。告诉我,石子路上颠簸是一种痛苦的美丽。
       细细的听着,新叶伸展嫩腰,绿芽钻出土地,牡丹花开... ...
      乡间的小路上,各种野花,各种美丽。经不住诱惑的小草们,纷纷俯下身去... ...
      花儿和小草将我带到油菜地里,告诉我,在这里,春天为我准备了一份惊喜... ...
      阳光轻轻的拍打着大地,微风柔柔的掠过这片草地,告诉我,这就是春天最高的礼遇。
      闻着油菜花的美丽,我几乎要窒息。独享这份惊喜,我一千个不愿意,于是,我举起相机,叫上鸟儿、我的伙计、绿芽、嫩叶、花草、树木、阳光、微风... ...来与我分享,我最喜爱的东西。
      告别了油菜地,告别了我的客人们。我的伙计又载上我,飞奔在春天里,飞向祭春湖畔。在那里,我要举行我的葬礼
      我要在春天里举行一场葬礼,这场葬礼我只邀请了天和地,我打算把自己葬在祭春湖里,我一一摆出献祭的东西——愚昧、懒惰和昨天的坏心情。
      春生夏长,我在春天里重生,像所有新生的事物一样,纯洁、健康、自信... ...
      我出生在春天里,美丽,如生我的季节。夏日会多么欣喜,我能成长在他的怀抱里,在那里,长大,成熟... ...到八月,再去参加自己的冠礼。
      春天里,为自己举行一场葬礼,埋葬愚昧、懒惰和昨天的坏心情。
 
 
 
 

责任编辑:何永书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