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知道,我是颗钻石

发布于:2013-12-06 19: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蜇

  我相信,自己是颗钻石。我很平凡,我很简单,我被扔在院子的角落。我有着不出众的外表,不高贵的形状。我和兄弟们一样,在这堆土里潜伏着。我相信,自己是颗钻石。我把这句话藏在心里,每天告诉自己,我是。

  我不被发现,不是因为我不是钻石,而是因为自己被掩埋在地下,和有着石块的外表。但我相信自己是颗钻石,即使在这里待上十年、二十年、几千年,我依然确信。

  我的主人住在破落的屋子里,他有着不屈的傲骨和出口成章的才情。他喜欢晴天,他习惯失眠。他过得很辛苦,很努力。我们一样偏执、一样坚持。我每天都能听见他的脚步声,有时轻快,有时沉重。

  他在这小小的院子中,开垦了一块地,种上了蔬菜。我有时会听见种子们在窃窃私语。他们的声音很小,慢慢的,他们变得茁壮。我听见主人翻地。我听见土地一片安静。慢慢的,我听不见声音。我开始沉睡。

  有一天,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睁开眼,我看见了太阳。我发现自己被一个孩子挡住了视线。我听见她离开的脚步和另一个脚步的到来。我离开了泥土,被洗刷干净带到了一个地方。我被一位老者买去。

  当锤子敲向我脑袋的一刹那,我知道,我是颗钻石。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