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们这代人

发布于:2013-12-06 08: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蜇

  有没有想过,世界或许一样,又或许不同。

  有没有想过,自己可以一样,又或许不一样。

  繁忙,纠结,穿梭,彷徨。不同时刻,不同心情。为生活奔波。

  在繁华都市,过着简单重复的日子,脑袋里想的不再是简单的精神追求,越来越多的时间被拿来用在如何算计、如何获取更多的利益上。我们披着浮华奢靡的洒脱外衣,像行尸走肉般穿行在各种场合。我们瞧不起别人,我们看不到真心,我们用嘲讽的眼神看着虚伪的嘴脸唾沫四溢。我们不屑,我们放荡。

  我们看到街头乞讨的老人,嘴角浮出笑意,哈,骗子越来越多。我们看见有人穿着和自己同样的衣服,转身对朋友说,看,长这么丑还敢出来。我们看到报道说哪哪哪有好人好事,皮笑肉不笑地一眼带过。我们摆出孔雀的姿态斜眼望去,我们以脱俗、超凡的立场俯瞰众人。

  我们把心思放在无关痛痒的事情上。我们每天哀叹着,我们破口大骂着,我们悲痛着,为剧中那些虚拟的人物用尽所有感情。

  我们这代人,我们麻痹自己,我们选择逃避。

  我们曾经爱过,用自己的美好面对每一个人。我们曾经单纯,简单的相信人间有爱,只要付出就可以得到回报。我们曾经付出,踏出一步又一步,只为追寻美好的事物。

  我们爱了,痛了。我们付出了,伤了。我们怕痛,怕伤害。我们不敢再去迈出这一步了。

  开始的开始,我们只是孩子。开始的开始,我们不曾远离。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