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远方的吟唱

发布于:2013-11-28 11: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猫猫

  撷来一曲江南的婉约,青城古镇,小桥流水。

  杜鹃和黄鹂在远处的山头微微地歌唱,似乎是有烟雾缭绕,云里有些不太清晰。山坡上的苍翠一片,朦胧地看见树杈在依风轻舞。田里的稻子染上了一层碧绿的薄纱,忙农的人们正低着头,捡起地上的石块,摞在身后的小路。

  丁零丁零,一条蜿蜒的小河穿过两岸的石墙砖房,从这里分开,一半向南,一半向北。

  正是寂静的,忽然传过了一阵洗衣的水声。细细望去,是一群守在家里的女人在岸边浣着衣裳。有几个孩童站在水旁,不太乖地戏起水来,落在了妇女的身上。从远处走来几个妇人,端着盆里的衣裳,坐在她的身旁。水声覆盖了空气里的风声,随着水流飘走的,不见了身上的垢渍,还有劳累的脸庞。

  水声渐大,便化作了歌声。

  夹着妇女的浣衣歌,桑农的吆喝,还有孩子们的笑语,糅杂成一曲简单而又不失江南特色的吟唱。

  夏至未至,江南水色,磬竹花香。游刃在这简单的吟唱,心绪在随风轻扬。远方的吟唱,静静地流淌...

  抹掉江南的一徐春风,夏日,那吟唱,依旧清凉。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