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烟花易冷

发布于:2013-11-17 19: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刀人剑

  雨纷纷,下在几千年的宅院里,青石板滴答着世人的哀叹。时间把一切磨成了灰尘,一粒粒代表着先秦,两汉,宋明清,霓裳碎了,揉在记忆里。

  若能容我一转生,回眸,我能看到,你依旧在那座宫廷,冷袖呵,舞过了张若虚的春江花夜月,吴国的歌姬还在唱着什么,一片瓦弃在古道上,冬至的雪纷纷扬扬,埋葬了甲骨文。

  僧侣在祈祷,难民在哭嚎,黄色的土地从来就没有闲置过,苦难的轮回一直上演。忘不了,忘不了斑驳的城门,挡住了失意者的脚步,回首,一轮明月照着兴衰。变得是我们,不变的是风景。缘分,多么奇妙,卢沟桥下的流水匆匆,送走了你,还会送走我。

  在这个世界里,我关注着你。一直在想,人生或如烟花,繁华只在一瞬。清寒的夜,笛声飞起,飞向记忆,飞向空城。平庸,非凡,不是都一个落场么,骨化成了风。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