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3-11-16 07: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刀人剑

  雨里的清风,湿润地裹着泥土的咸涩味,邻家晚餐的酱油,在炒菜的噌呲声里,侵袭过来,这是家的味道!地上郁积着水,墙角置放的烟囟映在水里,像水里延伸的一道银光,黏贴在洼底的一张纸片,静静地僵卧在那里,它在想着什么呢?

  雨下大了,溅到裸着的上身,很冰凉地,透进了我的心。

  大雨落到地上,从青蓝色栏杆的间隙流下,形成一道道水线,拉远来看,像闺房的珠帘。栏杆脱去蓝色的漆,黝黑的皮肤暗地迷人,又是一场暴雨,他在雨中静默。

  雨小了,白色的锡铂纸粘着黑色的沥油皮,水从锈蚀的排管哗啦掉下,流过锡铂纸,唧一声地,跌到下面,摔成了几瓣,隐匿在了湿淋淋的地面。雨洗,对面楼房的玻璃窗格外明净,映出浅灰的天,一个女孩披了雨衣,踏着阶槛,背后是疾笔的我。斜雨打湿了棕黄墙,像是为她补了水,你看,她的脸上还有水的湿痕,慢慢走进墙里,融化在她的妆容。

  雨停了,但还有水淅沥的低语,近处传来摩托车的噪响,是谁来了?抑或是谁又走了?穿碎花裙子的姑娘,撑开一青伞,在雨中若有心事,低头彳亍,没注意眼前的我。

  走回闷热的屋子,青色纱窗上缀满了珍珠似的水珠,四根铁柱在后面隐隐绰绰,多么朦胧的一个梦!水在房后啦啦啦流着,像是滴落在纸板上,沉闷但又很清晰,还有油溅似的迸裂声,下了很久了,恐怕已流成小河了。

  一滴,两滴,雨珠有力地从房檐坠下,打在暗绿的叶子上,叶子湿透了,雨珠在上面留下一道蜿蜒的印,黄昏中,发着光。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