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寒风暖冬

发布于:2013-11-11 07: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烟雨潇潇

  黄土高原的冬天,说来就来,容不得细细品味秋的韵味,秋的繁华和喜悦,便被埋没在冬的羽翼下。昨天还暖暖的阳光,今晨便寒风乍起,嗖嗖吹过耳际,不由得寒颤连连。

  树上的枯叶,在风中漫舞着,飘零得到处都是,踩在枯叶上,沙沙作响。一股酸酸涩流过心田,落回指尖,轻轻地敲了敲玻璃门上的雾气,细密紧致的小水珠便连成一条细细的长长的细线,滑向上方,众多细线汇聚在一起,聚龙城一滴水滴,又滑落下来。

  孤独的我,站在孤独的门前,望着过往的行人,一个,二个,三个……

  一个上午拢共过去了八个人,他们都是匆匆而过,穿着厚重的棉衣,戴着帽子,围着围巾,卷缩着身子。急急忙忙赶路,有点目不斜视,只盯着前方。

  温度还不是怎么低,只是这突然地降温,人们适应不了这个寒流,就更显得寒冷了。

  其实,四季都好过,不好过的只是四季交替的日子,从一个环境,突然到另外一个环境,适应得有个过程。

  是的,人生也是如此!再难过的日子也不算什么,只要扛过酸甜苦辣交替的日子,一切都会好起来!

  望着探出半个笑脸的太阳,我笑了,今年的冬天,将是一个暖冬!!!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