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于:2013-08-15 11: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倩飘潘

  河的此岸暗自叹息:“我相信,一切欢乐都在对岸。”

  河的彼岸一声长叹:“唉,也许,幸福尽在对岸。”——《错觉》泰戈尔

  你幸福吗?简单的四个字抛给红尘中的世人,答案千百万种,纵观字句,却没有一个人能一语破的地说,我很幸福。

  这是21世纪的中国,有美丽的花园,高大的楼房,笔直的马路,无所不在的技术,一丝不苟地展示着新世纪的风采。为何没有人确切地幸福?为何呈现的皆是抱怨与不满?

  有人抱怨工作太忙太累,愤恨于那些烘云托月的“富二代”。有人抱怨房价太贵太高,愤恨于那些贝阙珠宫里的人上人。有人抱怨儿女高不成低不就,愤恨于那些得天独厚的天之骄子。一味地驻足此岸,遥望彼岸的花开似早已绵延遍野火,终日如风中之烛,摇摇欲坠,心腔满是怨慕,却又如何得知脚下的青草早已蔓延遍野,幸福早已生根发芽。

  汶川地震,多少人失去了家园,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多少人日日夜夜逃脱不开嗜血的噩梦。这何尝不是彼岸阴暗的一角。扼住激进的心,看到了么?此岸亦花香。

  多少个日夜,我们枕着一室温情入睡。多少个日夜,我们席着一地月华长谈。多少个日夜,我们睁眼便能触到阳光。这些脚下的热烈色彩,此岸的我们看见了么?这些脚下的如火光阴,此岸的我们感受了么?

  彼岸风景艳丽,却是那水流折射千百次而成的水月镜花。一直支托我们沉重的脚步,一直用温暖滋润我们,是脚下沃实的土地,更是身旁无微不至的亲人,十指连心的幸福。

  身所处之地,玉软花柔。幸福就在垂眸可见的一草一木中,一直是风景这边独好。不必猜度对岸的树荫有多浓,不必猜度对岸的云朵有多透亮,因为,幸福就在我们脚下,偷偷挠着我们的心。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