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追忆那些成为神仙的日子……

发布于:2010-08-03 16: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轻描淡写

我已经忘记我是怎么做的神仙,这个问题我似乎想了几千年,在云端,在天河,在我所有可以驻足流连的地方。那个时候嫦娥还没有升天,蟠桃园里的桃树刚刚有些欣欣向荣的意思,第一茬的桃子还没有成熟。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貌似刚刚新婚燕尔,一干神仙沾光似得喝了好多的酒,天天晕来晕去地,后来天上的喝完了,元始天尊领着我们一干没名没姓的小仙还下去偷酒喝。当时下面正在打仗,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这是我们的游戏,有时我们在上面无聊的时候押注,赌哪一队能赢,钱在那里没有什么 意义,就赌些身边的小物件,我赢过太上老君的一粒不老丸,可是没吃,因为一开始我就不喜欢这种神仙无聊的日子,我也想快快的进入下一个轮回,我是多么的羡慕地上的人,在我一睁眼一闭眼的时候他们就轮回了N次,享受着不一样的日子;当然还是输多赢少,未可避免有暗箱操作,举个很明显的例子:其实商朝不应该毁在纣的手里,全是有个幕后的人用自己的手段弄了只狐狸精下去。地上的酒没有天上的甘甜,却很容易喝醉,其实神仙也没有什么高明之处,喝多了一样会耍,我们打赌谁的法术厉害,能把这个偌大的宫殿顷刻间化为灰烬,这对于神仙来说就诸如人们捣毁一个蚁巢,结果谁也不服输,于是就找了大小差不多的宫殿 比试,元始天尊数一二三,顷刻间,数十间宫殿化为火海,且不断往外蔓延,我看到人们四处逃窜,我听到人们的嘶喊,我想,这就是他们的宿命,在我们的指间,被拈来拈去的。  

火很大,大到包括元始天尊在内的 数十个神仙用尽所有的法术都不能熄灭。我们仓皇地逃到天上,玉皇大帝大怒,给我们安排了很苦的差事做已处罚,上缴所有镇宅之宝,这样,那颗长生丸也被收了回去,元始天尊当着所有神仙的面做了深刻的检讨,并保证下次绝对不喝人间的酒了。我被派去修建月宫,听说仙界里要来一个很美貌的女子,我乐此不疲,对于多年没有女性的仙界来说,这是一件幸事,呵呵,尽管这是玉皇大帝金屋藏娇的地方。其实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为什么那次玉皇大帝发那么大的火,因为他在那片宫殿上下了很大的赌资,说这片宫殿能永久的作为一份资产留下去,结果被我们一把火给弄没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那片宫殿有一个很大气的名字:阿房宫!  

 其实,神仙是不能娶媳妇的,玉皇大帝也不能例外,一般仙界正史中的记载都是这样的。只有一些野史才有玉皇大帝结婚的消息,八卦得弄上时间地点证婚人什么的,还有一大堆参加婚宴人的名字。戏说的成分很大,我估计这个事是某个多嘴的神仙传下去的,否则人间怎么知道玉皇大帝有媳妇。天条律例是不允许结婚的,这一直成了这一帮干巴啦叽神仙的恨事,屡次想修改一下。像太上老君、赤脚仙之流屡次进谏,我们也在一旁旁敲侧击,玉帝并没有反对,也没有赞成,毕竟人家是一把手嘛!什么时候该拿拿架子是应该的,我估计玉帝也是心下狂喜的,只是摆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心照不宣,心照不宣,好事多磨其实那是人间的说法,在天上其实是好事不过三的。  

之后就是给玉帝找老婆,其实玉帝已经明白的表示对南海观音有意思,可那是如来的人,谁也不敢去找如来说事,就罢了。仙界女人本来就少,漂亮的女人几乎是没有,好在参照物起了很明显的作用,西王母就这样成了仙界的国母级的人物。西王母从凡间弄上几个女子调教成丫环,都是略有姿色,作为嫁妆每天在天上飘来荡去的,着着实实地迷住了这一干神仙,都各自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太上老君索性剃掉胡子并且把头发胡子染成黑色;赤脚大仙偷了南海观音的坐骑,用其皮做了几双很不赖的靴子;千里眼的眼珠子天天不着家……  

 天宫乱了,天宫乱了! 好像又过了好多年的日子,至于多少年,我不记得了,作为神仙,年龄不是考虑的范围,所以也就不知道时光是多么得易流逝。这期间,我在蟠桃园里偷了一棵苹果树种在月宫的后面,这棵苹果树倒也争气的很,我基本上都没有给它浇过水施过肥,也长出一副茂盛的样子,每个傍晚,我都会坐在苹果树下看晚霞 我认为晚霞是最美好的,她有时如一处子翩然起舞,有时如一彩色屏障遮住天幕,有时如一团火焰映红我的脸,五彩缤纷,炫丽夺人。  

在我心中我一直认为美好的东西都应该是雌的,因为这容易激发我对她们的留恋以及对她们的向往。月宫的主人住进有一段日子了,她叫婵娟,娇媚柔滑,是一个做神仙的坯子。她带来了一个女随从叫阿月。每天都会有很多的神仙来拜访,络绎不绝,接踵而至,其实都是被形容去看美女的。来的次数最多的应该是太上老君,他今天是这个脸明天是那个脸从来没有重过样,真可惜了他这好身手了。其次是玉帝,不过每次都是偷偷摸摸地来,没有随从。  

自从一次太上老君和玉帝打了严严实实地照面后,玉帝就下旨,凡进入月宫的人必须有他本人的玉旨才能通行,还派了好多天兵天将。婵娟被彻底的藏了起来,一干神仙继续过着看似很逍遥的日子。我还是坐在苹果树下看晚霞。你在看什么?一个柔柔地声音在我耳旁想起,我发誓那是迄今为止我听到最美妙的声音。我抬起头,一个白衣女子站在我的旁边,怀里抱着一只能融入她衣服里去的兔子。她对我笑着,笑靥如花,好像一副山水画中最浓重的一笔,好像一首曲子中最莞尔的那一动。我痴醉了。晚霞似乎要燃烧了, 映红了我的脸还有她那美丽的衣袂。  

女子把白兔放到地上,坐到我的旁边,一同看晚霞的缤纷绚丽。 你不觉得晚霞很美么,只有看看她,我才能感觉到我活得挺无忧无虑得。天地良心,今何在应该排在俺的后面。 你过得不快乐么?女子问。 你以为做神仙很好么,做神仙其实和做牢没有什么区别,一点自由都没有,还有那么多的清规戒律。 其实我想说的是做神仙和做太监一样。不过还是矜持点好。 你叫什么名字,你是我来这里之后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呵呵,像我们这一类的神仙其实是没有名姓的。名姓其实都是经过玉帝封次后才有的。是吗,那么说神仙就真是不好玩了。我叫阿月。 阿月,多好听的名字,多好记的名字。 不行!我该回去了,又不又要挨骂了,不过,我有空就会来看你的。阿月招呼回小白兔,翩然而去。 给我一个美丽的身影,就是这个身影,让我留恋了几千年。  

 后来我知道,每次玉帝来的时候,阿月都会跑出来,这其实并不是出于阿月的本意,而是婵娟的意思,我想这个注意也是令玉帝欣喜若狂的。阿月每次都会看到一个人坐在苹果树底下看晚霞,当然,那就是我, 或许是出于好奇才上前来跟俺说话的。慢慢地,我和阿月熟识了起来,同样的,阿月也忘记她是怎样做的神仙,为什么来到了这里。起初,阿月基本上隔几天回来一次,后来慢慢地成了每天都会来陪我看晚霞,这让我会错误的认为,玉帝每天都会来这儿。这要是让王母知道了,不又乱了么?  

 这种顾虑也慢慢地成为了现实,玉帝作为仙界典型的白眼狼被王母呼来喝去的,在我们这帮神仙面前着实没有什么面子可言,说小了,这就是出轨包二奶,说大了,这可是给整个仙界扣了一大顶的绿帽子。说白了就是玉帝你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当你吃碗里占着锅里的时候,俺们这帮神仙还要饭着呢。王母也觉得没面子极了,好歹每天上朝下朝的时候,都和这帮神仙打照面的,哪能不言语得就被扣了这么顶帽子。于情于理怎么着也说不过去。不行,怎么也要给这狐狸精点颜色尝尝,看你这玉帝当得得意的。   

于是就有了火烧月宫这么出戏,我说的全是真事,当过神仙的都知道,你如果不相信,你可以逮上个把神仙去问问,保准没有骗你。 那天的火真够大的,和我们火烧阿房宫时有一拼。那天玉帝在里面,我不着急,管你火烧的再大,我也就在旁边假装救救火;可是那天,阿月没出来。我冲进了火海,什么都看不清,只感觉的火辣辣地烤得脸生疼,我喊不出话,四下摸着,就这样,一步一步,我摸到了一个人的手,攥住就往外拖,其实后来才回想,那应该是玉帝,里面的婵娟还有阿月加起来也没有这个重。我把玉帝拖出来,又一次返到火海里,拼命地寻找阿月,几乎窒息。月宫主殿坍塌了,我似乎听到了阿月的呼救声,我似乎听到了婵娟的呼救声,两个女人蜷缩在一起,阿月怀里抱着那只可爱的兔子。我扯起阿月,把阿月抱到怀里,就往外跑。我没有管那个女人,我想她该是个祸害,就如人间的妲己还有褒姒一样,否则我的阿月也不会受这般的苦。  

 苹果树下,阿月在我怀里嘤嘤地哭着,浑身颤抖,漂亮的裙摆失去以往的颜色,那天的晚霞很暗,或许是有更火的东西近在咫尺。火扑灭了,婵娟死了。原来神仙也可以被火烧死,原来神仙也会死。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有了我望着的人,我希望可以和她永远得在一起。怕死的原因,竟然是如此的简单,OK 救驾有功,我真得有了自己的名号:天蓬元帅。为这,我欣喜了好几年。 月宫荡然无存。婵娟悄然逝去。这对玉帝是个不小的打击,可王母乐了,众神仙乐了。   

玉帝要重建月宫,遭到了以王母为首的众神仙的异议,一直就搁浅了下去。在那棵苹果树旁只是给阿月修了一个很小但很温馨的房子,还有一间漂亮的兔窝。我还是一直坐在苹果树下看晚霞,和阿月一起。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 有人看到阿月和我说话,有人看到阿月和我依偎到一块,有人看到阿月和我无尽地亲吻……玉帝怒了,众神仙怒了。大家都搬出神仙不能谈恋爱不能结婚的律例来,至于这群人,可笑的如一个个搬起石头狠心地砸向自己脚的人。大家于是说服玉帝要给我一个很重很大的责罚,这种说服不亚于当初说服玉帝讨老婆。玉帝同意了。把我贬到下界,永世不能为仙,第一世为猪,要经受十八轮回才可度成人。   

那天,天空应该是下起了雪,因为那天我是整个仙界的主角,好多神仙看着我。还有阿月,我失落。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把阿月拥入怀中。没有情话,我感到阿月身子的颤抖,那是那次火灾后的又一次颤抖,那一次是害怕;这一次,阿月说,也是害怕,害怕永远都见不到我。 对于人间,我如期而至。之后,人间就会有一只爱望月的猪,时常会对着月亮流口水。  

 盼望着,盼望着,老天能给掉个媳妇。思念如油浸的纸,愈发透明。我已泪流满面。 我已经不做神仙好多年。月亮上其实没有什么月宫,有的只有那间温馨的房子,还有兔窝,还有那棵人们望了若干年的桂树,呵呵!它其实是一棵苹果树,树苗是我在蟠桃园里偷的。后来玉帝把月亮赐给了阿月,于是阿月也就有了一个漂亮的名字:嫦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