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让孩子“挣”零花钱花

发布于:2008-09-10 08: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给孩子的零花钱,多点也不剩,少点也能将就。时间久了,孩子的珍惜感不强,还觉得父母就应该给他钱花,无形中助长了孩子依赖性过强的不好习惯。

为此,从这学年开始,我把给孩子的零花钱方式变了,变传统的“给”为“挣”。孩子挣的方法主要就是做家务。例如,拖一次地计一块钱,洗一次碗筷计一块钱,帮爸妈洗衣服的每次计两块钱,每次主动到楼下拿牛奶的计二毛钱,早上能主动到楼上买早餐的计五毛钱,如果会整理寝室或把家里收拾一下,使家里有条理的,视情况从每次计三元算起或四元不等,但最多不超过五元。

这一“政策”实施下来,孩子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为了有时间挣零花钱,她早早就要起来,收拾好一切,等一到时间,就会我们去买早餐,原来他会要这样要那样,现在每天是问我们有没有什么事情可做。每天从早到晚,除下上学,一回到家里,她就像一个勤务兵似的,忙得乐呵呵的,原来的懒散作风一下子不知抛哪儿了。

八月份她所挣的零花钱为179元,本以为她会拿去买点鸡腿什么的吃吃,没想到她一分没动地收了起来。进入九月份以来,孩子每天的表现都不错,她还告诉我,等九月份的零花钱一拿到手,就要存到银行去,留着将来上大学。

哈,我的女儿,本想她挣零花钱花,结果不仅没有花掉零花钱,还培养了孩子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看来,孩子真的长大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