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创造另一种美丽的女人

发布于:2008-07-05 12: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国宗


    上帝对她很宠爱,赐给她聪明绝顶的头脑,也赐给她美丽绝伦的外表。

    她白净端庄的脸庞上,有对闪耀智慧光彩的明眸。无论在大学校园,还是在人头攒动的闹市,她走到那里,都带来一阵唏嘘的赞美声:“呵,好漂亮的姑娘!”

    难怪莫泊桑说:“女人并无社会等级,也无种族差异;她们的姿色、风度和妩媚就是她们身份和门庭的标志。”莫泊桑话的意思很清楚,作为女子只要漂亮,有姿色、风度和妩媚,在加上年轻,那她什么都有了。

    这世界上吃青春饭的女子不乏其人,因此,年轻、漂亮成了女人幸福的资本,对外交流的品牌,甚至,被当作人生的最高荣誉。然而我说的女人,她并没有把年轻、漂亮、有姿色、风度和妩媚拿当什么回事;她却有人生的另一种境界和追求。

    她是一个人生有大求,有大志的女人。她从不把上帝赐给她那美丽漂亮的外表,当作向别人讨价还价的本钱,人生的品牌;她把身边那些追星族视若昆虫草芥、粪土尘埃,她要把上帝赐给她的美,定格成永恒,让美丽的青春之花永开不败。

    因此,她把上帝赐给她的另一种宝贵的东西——智慧,用它来创造另一种美丽。

    她把生命里所有的精力、时间,都用来对知识的渴求,用来思考和创造。她要把她的美丽留芳后世。她,就是镭的发现者——居里夫人。

    她美在学生的教科书里,美在世人的赞美声中,美在人类的文化史上。

    她没有辜负上帝对她美丽的期望。爱因斯坦说:“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当中,玛丽.居里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

    她,玛丽.居里用自身的奋斗、汗水、智慧,创造了另一种美,这种美,是属于全人类的美,永恒的美。她成了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永远开在历史长河中,全世界都能闻到她的芳香。

    有人提醒女人说:“女人的青春最是无法长久凭恃的,当它转瞬即逝,到后来,支撑一个女人的无疑是她的追求,她在追求中所获得的智慧。

    智慧将使一个女人焕发出更深沉的光彩,还有四匝神秘气息的笼罩的引人入胜。这光彩与神秘正是丢弃了浮躁奢华,它其中深蕴的可咀嚼的意味,使人经得起时间的淘汰而愈加华丽。”

    在眼花缭乱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被外表的美所迷惑,把转瞬间即逝的东西,当追求的目标,而忽略内在的、精神的、智慧的东西作为我们最终的扶持。

    爱因斯坦在《悼念玛丽.居里》中这样赞美她:“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热忱,那怕只有一小部分存在于欧洲和知识分子中间,欧洲就会面临一个比较光明的未来。”爱因斯坦的话,使我想起作家艾云也曾说过这样的话:“当我们把目光投向一个生动而又智慧的女人时,是由于她以那永恒之力量唤醒了一片昏睡的荒漠,于是,世界复苏了。”

    当然艾作家的愿望是好的,她希望“世界复苏”,但,这世界是由男人和女人组成的,如果把世界的“不复苏归咎于女人,显然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