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把春天带回家

发布于:2008-06-26 1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春天

春天的田野是迷人的,内敛,妩媚。小小的,各种各样的,有名无名的野花虽没有家花那样的艳丽,张扬,却也无不姿态摇曳,妖娆万分。  

    蒲公英花,金黄金黄,不要叶子,找个玻璃杯,当然最妙的是高脚杯,沿杯口密密地排上一圈,那金黄的花朵,美得让人惊悸。  

    双芽儿,名为双芽,就是因为每棵双芽都只有一对叶子,像蒜苗的叶子,只是叶的主脉是橘红色,边缘是翠绿色。不象蒜苗的叶子直直的,双芽的两片叶子卷曲,紧贴地面,像上好妆的新娘两鬓的卷发,千娇百媚。所以适合高瘦形的花瓶,让两条长叶子勾着垂下来,风姿绰约。那朵素色的俊俏的小花倒成了点缀。  

    指甲儿,大概是因为开的花比小姑娘的指甲还小而得名的吧。花朵蓝色,四个瓣,白色圆筒状花蕊。就像现代女孩美甲上绘的那种花儿,优雅,美艳。因为花太小,插入花瓶前要整理,去死叶,剪掉多余的绿叶,好让眨着蓝眼睛的小花现出来。即使花落在台面上,那种纤巧的蓝色也美得让人心疼。  

   豆瓣儿,花瓣像蚕豆形,纯白的花柄支撑着深紫色的花朵,经典绝配。一簇簇,一丛丛,随手就是一把。绿叶不多,只去死叶就行,往敞口杯里一放,你的眼睛就舍不得挪开。  

   芙秧,就是小喇叭花,粉色。长藤,一大丛放在高处或连同容器固定到墙上,小家碧玉般的清秀,一面墙就活了。  

   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红的,白的,黄的小花,采回家,依据它们的形状,颜色,任何一种组合都很绝妙,放在客厅,案头,窗下,你会觉得自己天生就是艺术家呢!  

   不仅采春花,还可以品野菜。一场春雨一层绿,春雨过后,肥嫩的野菜争先恐后地冒出来。荠菜饺子,荠菜春卷,荠菜汁不可榨尽,用偏肥的肉馅拌上。出锅后一口咬下去,流汁儿,清香``````七七菜,放开水里焯一下,刺软了,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野蒜,生腌做小菜,或切碎用玉米面和好,也可以用面粉加鸡蛋和,放在平底锅上煎两面黄,你想不吃都不行!双芽儿,未开花前挖回来,用铁锅烧开水去麻,放里面焯出,晾干,加黄豆或碎花生米做稀饭喝,就看你有多大肚皮了。野蒿,味大,在清水里泡一两小时,沥干水分,浇上香醋,撒些炒好的芝麻,口口香脆。  

    春天,可以带回家的东西很多很多哦!能把春天带回家的人就不怕夏的燥热,秋的萧条,冬的煞冷。心中始终是春天,夏天自有一片阴凉,秋天收获的是辉煌,冬天自己就是暖阳。不信你试试!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