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年花胜去年红

发布于:2008-06-21 12: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勿以泪聚

  去年已逝,再看只能是翘首追忆,去年已驻,再想只能细细品味,去年已是去年,只是凝固的不可改变,不可流动的时间而已。唯有今年,今年是一湾流动的清泉,如果你渴了,他会给你奉送甘甜,如果你热了,他可以为你提供一片清新凉爽,它能流进我们的心田,我们的血液;今年是一张等待我们书写的白纸,你所有的情感与思绪都可以支配一种彩色进行最狂热抑或最低沉的书写,你可以绘出一片灿烂,但让你也有权利洒下一纸的阴霾。总之,当前我们可以把握得只有今年,当前。  

  今年的花胜比去年,只因为我们是在去年的经验指导下进行的,无论是成功抑或是失败的经验,因为有指导我们变得更为理智,更加从容。人们喜欢把时间分为三段: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是过去,我们没有权利再苛求昨天,他已经死了,我们总不能抓住死的东西不放,一成不变,墨守成规;未来姗姗来迟,我们亦不能苛求虚无缥缈的时间概念;而现在却如剑飞逝,不容我们丝毫迟疑。于是真正能为我所用的也只有今年的今天了。蓦然回首,望着去年的轻浮与彷徨,让今年的我们学会了果断与坚毅;看着去年的烦躁与自卑,是否让今天的我们学会了沉着与自信;望着去年的成功与辉煌,是否让今天的我们更加的奋进与拼搏,让今天的我们懂得只有付出才会有应有的回报。是的,成功路上,拼搏才是我们进取的动力,勇往直前才是勇者的旗帜,自信面对是成功地风帆,知识是橹,只有万事具备,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今年的事业会比去年的更辉煌,更漂亮,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今年的收获要比去年的更丰,我们攀登的峰顶会更高。  

  是的,今年花胜去年红。  

  我们的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磨砺中,让我们显得更加成熟,更加智慧,更加健壮。是去年的患难,检验了我们的品格,让我们学会了在命运的铁掌击中要害时依然大智大勇的泰然处之;是去年的患难检验了我们的智慧,让我们在命运的铁掌击中要害时依然有智有谋的从容处之;又是去年的风雨,检验了我们的坚毅,让我们在面对狂风暴雨时能够正视自己,不懈努力;也是去年的风雨,检验着我们的我们的心理承受力,让我们面对狂风暴雨时,能够成熟处之。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会把手中的笔掌好,绘出绚丽人生;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会用心灵的思绪,编织火红的今年。  

  总之,今年花胜去年红。  

  朋友们,无需仰望明年,毋需徘徊于去年,把以往的经验留给今天,把将来梦幻的精神放于今天,等过去了你将会感到原来昨天过的那么充实,昨天的梦想也早已实现。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