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寻找遗失的心情

发布于:2008-06-21 12: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勿以泪聚

 

    追忆童年纯真,我不敢肯定,这是否是一种好的想法与举动。但总会有收获,有所感悟,于是,我静静的去追回那份遗失的宝藏——心情。  

  最近我的情绪不是太高涨,身边的同学也只是忙忙碌碌默默学习,断然没有心情可言。我有些茫然,有些惊慌,更多的时候是保持沉寂,不敢言,也无所言。  

  一丝战战兢兢,就好像是唯唯诺诺时刻如履薄冰的“套中人”式的生活,面对茫然的一切。我一切似乎已不在茫然,放下手中,脑中,心中的一切负荷,一身轻松去寻回那种单纯的和谐的心情,无所忧,也无所愁。  

  母子情,恰是一种博爱似海的亲情,望着天真无邪的孩童牵着母亲的手蹦蹦跳跳时,心底油生羡慕之情,说实话,现在的我已经不可能再像一个孩子一样去牵母亲的手了,甚至于一年也见不得母亲的面,深深地记得这种心情在我心中是生过根,发过芽的。但较为遗憾的是它没有随我年龄的渐大而成长,去变得更深切,更浓郁。无可言是岁月淡化了亲情,只能说是俗务缠身而怠慢抑或遗忘了这种亲情,是功名,是事业,是一生的忙忙碌碌。双眼中忙忙碌碌,形色匆匆的人群滚滚而过,这便就是生活了,“套中人”似的生活,千万的父母企盼的身影从我眼前划逝的时候,我便知道了一种心情,渴盼儿孙的身影和家常似的问候,他们无所图相伴终身,奉老终生,期许的是一种心情,不在空虚,不在牵挂。现在我抛却一切压身的俗务,静思,慢慢寻回了思乡情真切的感觉。这边是一种心情了。  

  是的,有时候不是孩子们没有孝心,只是他们追逐的让父母过幸福生活的目标却没有了解父母亲的真实需要。人老珠黄的时候没有人在去在乎自己的物质生活到底是多么的富裕,而更倾斜于精神上的慰藉。我们就是在曲解中把孝心不小心压在了心情的最低层。  

  亲情,不是缘份造就的,而是一种血缘的必然,是一种再爱的根基下结出的硕果,凡尘中,忙碌里。现代的人曲解了金钱外在与内里的本质,就好像是似乎到了一定年代,到了一定的阶段,金钱就淡化抑或超越了情感,对于此,我心存悲愤,但只能做的不过是呼唤。  

  友情,世人都说是缘分缔结的结果,有譬如爱情等等,但现实中后者的缘份显然要更需缘根。现在的我一身的忙碌于疲惫,无力评说这种种社会中变质的现实,只能心境如止水,去保持自己的一片心情,以便不在落寞,不在孤单。  

  追忆童真,寻回心情的宝藏,我们才能无愧于心得游走于社会的繁华。也许随着岁月的风化我们的一份纯真被积压在了心灵的底层,我们的心情也随之混浊,但只要我们慢步行走,时时回首,就会寻到即将沉默的心情。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天天有个好心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