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十月感怀

发布于:2008-01-18 19: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彤

    这是一个秋冬交替的日子,卷风萧瑟,落叶沙沙,牵动心弦,别样的是一种惊悸,一种情愫。

    天天天蓝,风过耳,事过境迁,已过立冬,天气乍寒还暖,阳光依旧灿烂,依然穿着秋季的衣装,似乎延长了这个季节的寿命,心中不免感到沾沾自喜。

    枝头零星的叶子摇摇欲坠,空中留下鸟雀的长鸣,连岸边一朵尚未枯萎的花儿,都在努力的作最后一次开放。这到底是它们对今秋的不舍?还是在逃避姗姗来迟的严冬?亦或是哪位有心人的多情?

    不管怎样,生命的花开花谢,四季的雨飞雪飞,岁月的轮回,虽让我疲惫,但我却不后悔。毕竟,冬天近了,春天还会远吗?

    ——十月,让我懂得了得失的真谛。

    夜夜夜黑,霓虹灯闪烁,旖旎,暧昧。

    钢筋,水泥构建成这个繁闹的城市,人心之间的距离随着建筑物的日益惧增而越来越远,孤寂的社会充满心与心真诚交流的渴望,这中欲望却始终无法填补那短暂而又空虚的灵魂。

    夜的苍穹,深邃,神秘,辽阔,悠远。月光皎洁,对月无言,月如钩。灿烂星空,虽被城市所遮住,但月亮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星星,好像妈妈的胸怀,博大,宽容,安静。不知是谁说的:上帝偏爱孤独的人。

    在时间的流沙上,向着孤独与痛苦,或许是向着永恒。

    ——十月,给了我博爱。

    秋风过,冬风起,吹走了轻狂,送来了思虑。

    晨起,梳洗,怜惜与安然神伤之感袭上心头。梳子从头上划过,留下时光的线条;自来水缓缓地流淌,似乎看到的不只是流水,也许岁月就是这样流走的吧?

    窗外的水杉树,在风中张扬,似张牙舞爪,让我心慌意乱,心神不定,茫然失措。

    这样的季候,不经意间,竟得了重感冒,浑身不舒服,但我喜欢这样的感觉。也许,是在这秋冬交替日子里的一种感化,人生的一次蜕变吧!

    站在点燃了的生日蛋糕前,我竟不知许什么愿。吹落了以“1”开头的年华,20岁的茫然,匆匆又忙忙。

    天边,出现了第一颗星星,好早,好亮,听说那是颗启明星。也许,它是怕孤独的孩子在黑暗中迷失了回家的路吧!

    ——十月,为我指明了方向。

    十月,对于我,是神圣的,是上帝的旨意,安排我在此月诞生。

    十月,是场梦,它斑驳,它明藏,它幻变。

    十月,让我醒悟,使我蜕变,教我奋起,催我直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