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最后那朵月季花

发布于:2008-01-18 19: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彤

    最后那朵月季花,开在我家院子内的墙角里,已是冬季了,开始是满枝头热闹纷纷的花朵们,现在都已相继凋落,高高的枝头上,只剩这一朵。就这一朵,在那孤艳着,分外夺目。

    花的周围,曾是些葱绿的叶片,它们是那么鲜亮,那么绿意盎然,仿佛要留住所有绿意婆娑的日子,但终究,都抵不住季节的转变,它们都在一片片的掉落,铺洒一地苍翠的枯叶,好像在预示着,那朵花离凋谢的日子不远了。

    天气一天冷似一天,吹在脸上,冷冷的,很多草木都已枯黄,呈现出衰败之相来,更多的树干,都在季节里裸露着,而墙角的那朵月季花,一直都在,依然烁于枝头,孤艳着,艳的有些骄傲,在阳光下,开的单纯而美好,看的心很疼。是不是在它的生命中,选择的就是这样一场绽放?一场孤独的绽放?

    校园的氛围常常让我有种怅然之感,经常流连于操场的那片空地,手捧一本书,穿梭于文字间,寻寻觅觅。往往一念间,那朵花便会滑进脑际,原来一直自己都在惦念着那朵花。

    有这么一个女孩,喜欢笑,喜欢阳光。但不幸的是,她患了严重的肾病,每天都需要大量的药水,喝大量的无味的白开水,她常常在夜间默默地流泪,她的亲人,也为她而操碎了心,但她却从未放弃过,她坚信:现今如此精湛的医术,总有一天,她的病痛用一粒药丸几可以解决。无果的等待,是不是最折磨人的?而有时候名知道无果,却仍在等待。我又想起了院子里的那朵花,是不是在它的生命中,也在期待最后一次绽放?一次孤寂的美丽的独放?

    一天,打开我的博客,看到了她给我的留言:为什么非要看到生命中的那些飞逝流长?生命是如此的灿烂,为什么不继续绽放……电脑前,眼眶开始湿润起来,看的心好疼。突然想起朴树的《那些花儿》:“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啊,他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此时此刻,很想听听朋友久违的声音,很想握住他们的手,道一声:珍重!

    院子里的最后那朵月季花,一直开着,未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