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书小语

发布于:2008-01-18 19: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彤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做自己喜欢的也最有意义的事情,而这样的事没有尽头,永远有待于我们去追求。读书亦如此,永远都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去阅读,不要人云亦云。

  在读一本书的过程中,读到心宜的语句,总会划下它们,并在旁边写下自己所想说的,这就像是真正的走进书中,亲密的与主人公交谈。

  读完一本书如果没有留下记录,就像看了一场电影,一闪而过,事过境迁,就了无痕迹。喜欢在读完一本书后写点什么,把自己的思想感受写写来,这样才会有种释然之感,因为思想的力量,把它变为一种东西,就是一种美,一种永不衰老的美。

  读完一篇好的文章或一本好书,总想再读一遍,试图想把它占为己有。希望它能渗透我的整个身心,得到升华。

  读书,并非为了写作,就像写作不一定要发表一样,因为这是灵魂之类的东西,只要能感动自己,就是一种收获。一直赞同一位作家所说:如果写作变成一种职业,那也就扭曲了写作的本意。

  不要勉强自己去读一本公认的好书,一定要是自己从内心喜欢,如果不,那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蒙蔽了自己,保存在未读之前的美好想象,也是一种美。

  要有选择的读书,要学会读书,这就如大浪淘沙。从来不相信一目十行,过目不忘就能收获巨富。读书是一种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过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