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槐香季节——致远方的故乡

发布于:2008-01-17 11: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未央

 

 

如果可以,我愿用一腔的柔情,撰写出一篇篇抒情的散文,为你的古典和淳厚,宁静和美丽,注入往日清新的记忆。献给您——我亲爱的故乡。

——题记

时间就这么无声无息地划过指尖,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真想让时间停驻,让青春停驻,让年轻的爱满腔的热情停驻……

失去芳香的冬季,历经了花开又落去的感叹,美梦醒来又睡去的忧伤,在逡巡的风里寻找春的痕迹。

常忆你五月的槐香,随风漂泊了漫山遍地,香醉了山村的角角落落。我,正是许多年前背井离乡的小少年呵,远隔万里也总要寻着你匆匆归去,只为你浓浓淡淡白雪缤纷的槐香季节。

总是不经意地就想去你:想去你初春的娇绿,夏季的蝉鸣,金秋的硕果,冬日的凛冽,还想起你贫瘠的土地,干涸的小河……

欲踩着湿润的草香,把春的芬芳采撷在心房。点燃心灯,燃烧这个季节多彩的梦,在绿意盎然的叶片上,流淌着叶子的青春,春天的诗行,季节的忧伤。

离不开你却远离了你,放不下你却放下了你。我把你埋在心底,让岁月的风霜雪雨倾注我的意念四季,惩罚我无情的背离。

无法告知你,你生根于我沸腾的血液里,隐身于我看似柔弱的骨肉里!无法告知你,在槐乡的土地上,我仍旧时刻关注你,等待有一天重新飞向你,拥抱你,把人生的欢笑和泪水都洒向你!

当岁月的脚步匆忙的穿过山村的树林、清澈的小溪、贫瘠的土地、村人的面庞。在季节轮回中,我依然听见小溪吟唱同一首歌谣,故乡我的爱,我的向往……

归去,也许年少的誓言不再,火样的青春已改!也许沧海桑田!

却总想归去,归去,看你槐香的花海!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