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山间一段花香

发布于:2008-01-17 11: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未央

 

1.如果每一滴血都会幻化为彩虹,那我荆针丛林中的双脚会是踏着明天的一片云彩来的。
2
.当一枚枫叶红到了我的秋天,我相信,你总会将一页流泪的文字贴于季节的布告:你的心,我懂。
3
.当一棵树思念到不流泪,流泪到不伤痛,伤痛到不苍老,苍老到不长皱纹,那就不能叫做树了。
4
.走不出落满阳光的树林,只因心太平静;寻不到山间一绺细风,只因脚步太轻;只有用春水沏的山茶,方能浓缩自然之真。
5
.采花姑娘的脚步很轻,我想她是怕触醒了山间的宁静;只有她辫尾的蝴蝶花,不安分地颤动双翅——一切的悄悄话,她都没同我说出,她只能给我一个微笑,让我去懂。
6
.你的眼神一定是矛盾的。我真真切切的招换在你身后。天空翡翠的流香在你身前。
7
.我敢大胆地假设:我同你是一样的美丽:你亲手播下的春天的种子是我亲手从秋的老树上攀摘下的;我亲手收获的秋天是你在春的田园亲手扶犁的。
8
.结束对春天的留恋,就像亲手挥别一次美丽的初恋。我的眼神总缱绻一朵花开在我的冬季。因为冬天最需要装点。
9
.山路十八弯,美丽的动点总在弯曲的最有力的顶端。
10
.山臂最有力量的回声莫过于最高悬崖之上的最苍老的古松的旧皮的剥落。一个生命从此开始。另一个生命从此结束。
11
.曲径通幽处,有一股花香是让少女灵秀的鼻孔给嗅出来的;有一只受伤的小鸟的脚是让少女的双手给捧活的。

我情愿睡去,情愿化为她的一对鼻孔和一双手。
12
.西天的云彩是姑娘的双手织的吗?要不,那一片片云彩怎么愈看愈像她们的红头巾呢!
13
.有一条路可否是以山的童话中延伸而来?我的双眸只落定于甬道两侧细细密密星星点点的野花上。

于是,我沿着一串模模糊糊的脚印寻到了采花少女的香唇。
14
.山间最容易受到游客目光冷落的是最老龄的茅屋。

装点这老龄化空间的是一盏小油灯,还有小香炉、小茶壶。

倒背双手、腰别烟斗,面目慈祥的老人很容易让我们猜定为这里的主人。
15
.一泓清泉,无需透明如鉴,无需流彩溢香,无需锦鱼翔底。但它不可以因其神圣而排遗水面晃动着少女的微笑,而又因其尊贵而疏远了掬以入口的手腕。这样的水就不能叫做水了。
16
.在真正的乐园里,没有真正的天使。

就像花,只要清风一倒,她们便自然地抬头微笑。

因为她们都有一颗同样的能寻求欢乐的心。
17
.没有夏虫祈祷的夜晚,是最不宁静的夜空。
18
.如果梦中走不进一个采花的女孩来,那梦中就不会有漂亮的白昼;如果白天寻不出一个相思的理由来,那白天就永远等不到有梦的夜晚。

——我睡不着。只因为我的心还亮着。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