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面对同样的风雨

发布于:2008-01-15 19: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国宗

 

《圣经》里有这样一段话:一次,耶稣和他的门徒一起过海传道,当船离岸驶到海的深处时,海里忽然起了大风暴。海面波涛汹涌,波浪一浪高过一浪,从四面八方向耶稣和他的门徒坐的船扑打而来。船在风浪中摇摆不定,眼看船就要被打翻沉没。面对着眼前的狂风暴雨、汹涛恶浪,门徒吓得不知所措;而耶稣却泰然处之,睡着了。门徒赶忙叫醒了耶稣,求他说:“主啊,救我们,我们丧命啦!”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啊,为什么胆怯呢?”于是拆责风海,风和海就大大的平静了。

面对同样的汹涛风浪,表现出不同的心态,不同的方法:小信的人,惊慌失措,大喊救命,把生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大信的人,却不惊不慌,泰然处之,安然入睡,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当然战胜风浪的人,还是那些把风浪不放在眼里的人。

宋代诗人苏东坡说:“莫听穿林打叶声,何时何仿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风雨任平生!回头却看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你看多么豁达的人生态。我们大家都在海里向着海的彼岸游去,既然是海,哪能没有风浪呢?如果没有风浪,那还能叫海吗?

任何人一生都不是平风静浪的,有的人面对风浪,能像耶稣那样,平静地面对,然后把风浪拆退;当然更多的人,是在风浪面前,晕头转向,找不方向,害怕、胆怯。大喊“我们丧命啦!”事实上,哪里有那样严重呢?只要你勇敢的面对,积极采取措施,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回头却看萧瑟处,亦无风雨亦无晴!风雨很快就会过去,阳光就在风雨后。套用别人现成的话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