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品味人生

发布于:2008-01-09 18: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卫秀丽

   古往今来,多少人面对苍穹,扣问心头,人生是什么?这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

   屈原吟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明他坚贞的志向;荆轲高唱:“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表明他赴死的决心;曹操赋诗:“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以发其人生苦短的慨叹;诸葛亮用“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来表明其淡泊的情怀;李白以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表明其远大的志向;杜甫以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表明其无私的爱心;文天祥被俘后,以其“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表明其为国牺牲的决心;顾炎武以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表明其爱国的志向;鲁迅以其“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表明其奉献的精神。

   这就是人生。不同的人对人生有不同的理解。朋友,面对人生,你会发出怎样的慨叹呢?

   人生,对于孩子来说,是一幅未展开的画卷,画卷中满是诱惑,满是新奇,画中蕴藏着多彩的人生。

   人生,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一盘充满挑战的棋局,其中暗藏玄机,稍有不慎,便会败下阵来。

   人生,对于中年人来说,是在奋斗中寻求快乐真谛的鸿篇巨制,是拼搏的季节,是战无不胜的季节。

   人生,对于老年人来说,是收获,是坐着摇椅,品味苦辣酸甜后的喜悦,是春耕夏耘后赢得稻花飘香的满足。

   人生,对于心无理想的人来说是庸碌;人生,对于心怀理想的人来说是征服。

   人生,对于庸者来说犹如以一潭死水,激不起任何波澜,对他来说人生犹如一杯白开水,是平淡;人生,对于智者来说犹如一道江流,奔涌向前,人生就是冲倒危崖,愤激前行,对他来说,人生就是一首歌,是激越。

   走过人生,我们不免要感叹:人生多歧路。是啊,世上没有哪一条路是平坦的,笔直的。我们时常会面对崎岖,面对选择,但这并不困难,只要你勇敢面对,目光应更坚定,脚步应更稳健。

   人生如酒,每一滴都是醉人的,只要你仔细品味;人生如歌,每一拍都是优美的,只要你用心吟唱。人生是酸甜苦辣的组合,是喜怒哀乐的重奏,是悲欢离合的交响------

   人生,在你眼中,我眼中,他眼中,因格调不同,理解不同,所以意义不同。

   朋友,你是否静下心来,品味过人生?如果没有,就请你放下手头的工作,捧一杯清茶,静静地品味,你一定会收获很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