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水果橙子

发布于:2007-11-15 15: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重阳
    水果之中我最喜欢橙子。没有别的水果能散发出那么香甜的味道。

    苹果的味道有酸涩,时间长了点有酒的味道。香蕉总有一股脚丫子的味道。橘子的味道刺鼻,劣质醋一样。而同属一科的橙子,总是那么不遗余力的散发自己的味道。那么香甜。
    前些天看过香港李碧华的散文,《橘子不要哭》,某篇文章做为书名。那篇不到500字的短文,写了自己对于橘子的异样的感情。
 
    橙子,难道你就没发现橙子吗?这种水果长的饱满,紧凑。我想很多很多年前,它一定是橘子,要改变自己,只有一心生长,它的果实很少有种子。原来它是一瓣一瓣的,它努力的靠在一起,血与泪,灵与肉都挤到一起,那层表皮,阻碍它们的表皮渐渐融合在一起。
 
    而包围着它们的那层有着诱人颜色的散出诱人味道的皮也渐渐变厚。由无数的小空间组成,每个空间里都装满了汁水。摘下橙子,过了很久很久,里面依然是新鲜的,外面的表皮却渐渐干瘪,无数的小空间都把自己的汁水运输到内部,要让内部充实。
 
    你无法按照剥橘子的方法剥开它,你必须用刀,用最粗俗的方法切开它,一刀两瓣,再来一刀,四瓣,至死不渝的捍卫着自己的灵魂。这是一个坚贞的水果,咀嚼着吮吸着它的香甜的时候,你会不会想到别的什么?
 
    我看过一句话,说,我会一直爱你,到死。我想这话是属于橙子这种水果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