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紧张”的双休日

发布于:2007-11-12 19: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星期天是快乐而又放松的,可我的星期天却变成“紧张”的了。

    按单位制度,每周的周六下午与周日休息,一天半的时间显得少了,真的是有点儿“忙”不过来。

    周六上午上了三节课,全是讲课的,一下课,浑身感到卸下了重任似的。

    中饭一起到娘家吃,本来是想中午睡一觉的,养养精神下午去玩玩的,结果吃过午饭后,娘家要为土地施肥。吃饭在,来了活可不能走吧。于是在这儿一起帮忙,午没有睡成不说,还累得浑身是汗,直到四点半才算把活做完。这下完事了,我看离天黑还有些时间,便骑着摩托车到沂河淌看看水,顺便钓钓鱼,鱼饵都是事先准备好了的,这样可以节约不少的时间。没进入河淌,就见车来车往,还有摩托车电瓶车驶过,看来河淌水下去了。

    到了北大堆上,看到河淌了,水全干了,水漫路上一点儿水也没有,看来明天可以回老家的。昨天上午还说有水不能骑摩托车,现在水就下去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在北河的桥上放线钓了一会儿,一条也没有钓到,听人说,南面的桥上不少人钓鱼,但我没有过去,风不小,在那儿估计不好看到鱼浮。旁边有几个钓鱼的人,钓了不少的,有三四斤的样子,看来是上午就来钓的,好长时间他们也没有钓到,看来,天要晚了,鱼儿也要睡觉了。不一会儿,天就要黑了,在水面上的鱼浮看不见了,收起鱼竿回来。在回来的路上,心里想,明天星期日,一定要钓个痛快的鱼。

    到娘家吃了饭,老婆已把饭做好,然后回来睡觉。

    心里只顾想着明天可以钓痛快的鱼,心情好激动啊,竟然激动到睡不着觉的地步了。心里太想钓鱼了,到了夜里好久才迷糊糊睡着的。第二天五点钟就醒来了,精神不是太好,但已没有困意的了。到六点老婆才让起来,我说我先上学校鱼池钓鱼,等会回来把她送到娘家,今天她要随娘家人一同去出礼的。我呢,则不用去,可以放心地钓一回痛快的鱼。

    到学校,先跑了几圈,热热身子。然后开始钓鱼,可能是昨天晚上谁在这儿钓的,岸边还有钓鱼留下的痕迹,蚯蚓的袋子。我撒了两个鱼塘,开始钓鱼。可能是昨天晚上谁在这儿撒了鱼食的,不一会儿鱼就吃了,上来了刀鱼。不大,也不是以前那种太小的。很是好钓,幸好用面的,用蚯蚓就不肯吃的了。然后又到另一个鱼塘钓,仍然是好钓的。在近三个小时里,钓了五十多条刀鱼的,没有大的,只有一条二两多重的。鱼塘里面有大鱼的,但是不好钓的,就是不肯吃,看来还是鱼食不行的,如果换了有可口的鱼食,我想,一定要钓到大的,大黑鱼还是有的。下回用双钩钓,一个上上面,一个上上蚯蚓。

    到了十点回来,吃了老婆做的面条,然后送老婆回娘家,然后我就回来了。

    想想离十二点还早,带一点吃的东西,上河淌钓鱼,等会儿再回家,可沂河淌的风太大,钓鱼人全集中在桥上,我是不善于在桥上钓的,于是直接回老家。在家的大路上正巧遇到上买菜的爸,之前我买了豆腐。

    在家想睡一会儿,但感到头有点儿疼,可能是睡觉没睡好,也许与骑摩托被风吹有关系的。想睡一会儿,但又睡不着,心想着钓鱼的事情。吃过午饭就两点了,早过了睡午觉的时间,生物钟被打乱了,困也是不想睡的。

    然后到西沟钓鱼,一周没有回来,西沟的藕叶已烂了不少,看样子是可以钓到鱼的。我在西面柴肚里打了鱼塘,钓到几条刀鱼,还有一条大的,把鱼浮翘得老高,一提是二两重的刀鱼,不错的,刀鱼能有这样大,就是很不错的了。

    一直钓到四点多,看看时间不多了,晚上还要回去的。于是赶紧回来,上七雄街理了发,洗了澡,又加了油,路上铺路,又绕了一圈子。回到老家,天已是黑了,赶紧吃了妈做的饭,家人一起都吃了,吃过拿带上几个爸爸栽的柿树上结的柿子就骑上摩托上龙庙了。

    直接到娘家,老婆已经吃过,快九点时,我们一同回到了自己的小家。这时,离十点已经没有多远了。

    抓紧休息,明天开始又将迎来新的一周。

    哈,人家双休日休息、轻松,我呢,也没工作没上班,却觉得双休日过得好紧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