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远行

发布于:2007-06-04 21: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善来

 

    一路走来,历经风风雨雨,饱尝苦辣酸甜。人生难道就是如此,在你前进的道路上设下一个又一个迷阵,让你苦苦寻找,穿越绕行。

    捷径在哪里?其实,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和曲折在所难免。有的人忍辱负重艰难跋涉,有的人疑虑重重徘徊不前,有的人轻信骗局南猿北辙,有的人则轻车熟路一往无前。现在的我,很想做后者,因为毕竟还有机会。

    儿时对远方的憧憬,对未来的遐想至今犹记,曾经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去远行,让目光能够尽情穿越眼前的风景自由抵达心之所及的去处。

    直到今天,也未能实现儿时的夙愿。偶尔的出门前行也只是踯躅于近水楼台,真正能够远行的机会少得可怜。身在异乡的感觉不可多得,所以也不能尽情去体味。

  行进在异乡的道路上或许会有孤独落莫,穿行在他乡的人流中或许会有几分牵挂。翘首回望故乡的土地,我们会热切地期盼能早一天踏上归途。

我想远行。身之所处,迢迢千里;心之所及,穿越时空;情之所至,芳韵久远。其实,远行并不是翻越千山万水周游四方,也不是一意孤行一去不返。即使你因一时疏忽大意而南猿北辙,也不必太介意,因为你从出发的那天起并不是决定自己不再回头;就算你一如既往不到黄河不死心,其实你是在重复麦哲伦的环球航行,是在绕着美丽的地球兜圈子。我们并不明白远行的真正意义。有起点必有终点,有出发必有归期。其实,足不出户我们也可以远行。

  我要远行。一句话,一首歌,一件事,一次沉思,都可以成为我们远行的借口;一句祝福,一个微笑,一个挂念,一次谈心,都可以激发我们对远行的渴望。我想找到一个起点,然后鼓足勇气去实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远行。

  我要远行。

                                                   

                                                 作者:周善来

                         单位:沭阳县实验小学

                         邮编:223600

                         QQ:179797728

                         电话:05278712098  13196885996

                         E-mail:zhoushanlai88@sina.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oushanlaiblog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