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为心爱的人点一盏“孔明灯”

发布于:2007-06-19 21: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善来

 

 

“孔明灯”是三国时期诸葛亮发明的一种可用来传递军事情报的信号灯。当军队深陷包围时,点燃“孔明灯”让它随风飘向远方,就可以有效地向外传递情报,向自己人发出求援的信号。

 

电视剧《贞观长歌》里面的慕一宽,在自家的院子里也升起了一盏盏“孔明灯”。无意中让前来跟他学琴的安康公主深深地记挂在心里。

情窦初开的安康公主一想起“孔明灯”,便想起了自己钟情的慕一宽。慕公子幸运地成为这位美貌公主的初恋情人。这种初恋情结使得安康公主毕生都对慕公子恋恋不忘,以致于当她迫于父皇之命而嫁给独孤谋之后心里仍然一直牵挂着慕公子。

安康公主一生都磨灭不掉对“孔明灯”的记忆,所以她也一直将自己心爱的人珍藏在心里。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孔明灯”。有的人能够很好地把握好机会,让心中的“孔明灯”一直为自己闪烁;而有的人可能会错过良机,眼睁睁地看着心中的“孔明灯”飘逝远方,一去不归。

 

心中的那盏“孔明灯”,曾经与你息息相通,喜度豆蔻年华、青春岁月;心中的那盏“孔明灯”,曾经与你朝夕相伴,经历春夏秋冬、风风雨雨。

让心中的“孔明灯”为你回顾曾经并肩走过的艰辛历程;让心中的“孔明灯”为你指引将要携手同行的幸福之路;让心中的“孔明灯”为你保存那段相亲相爱的甜蜜岁月;让心中的“孔明灯”陪你共度美满幸福之家的美好时光。

为自己深爱的人点一盏孔明灯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