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田野之树

发布于:2007-06-14 17: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时之旅人


    在寂静的田野,我看见一棵树。
    周围是无边无尽的绿色,质朴又真实。那些不明确的忧伤,似乎存在过的幻想,如今都远去了。我只看见它,田野里孤独伫立的白杨。
    风吹拂它的头发,它在阳光下寂寞地热烈着、安静地喧嚣着,固执地独守自己的存在。哗哗哗,一阵又一阵的歌声,这歌声在夏日午后常使熟睡醒来的我感到安慰。在很多那样的午后,那样地静谧,聆听屋后白杨的声响,常常让我产生一个错觉:时间停止了,一切都是可以从容。
    但那是屋后的树,和田野上的树又有不同。
    我眼前的它并不知道有一天我会来听它的歌声,来看它的身影。它自己只是一个孤独的舞者、歌者,在无限辽阔的绿色田野中,湛蓝色的天空下,这样空旷的舞台里,默默地、然而坚决地留下自己的痕迹。
    我想,它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