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幻梦之间

发布于:2007-06-13 21: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你是谁的救世主

    听着GM的歌曲,在网吧消磨睡觉之前的几个小时,觉得生命都快随那些音乐虚幻到只在空间里飘荡了,虽然无处不在,但是却无可触摸。

    当巨大的空白笼罩着小小的脑袋时,周围的声音和图象都是模糊的,一点点光线和声音都令自己晕眩,象吸毒之前的虚脱,也象吸毒过度之后离奇而危险的迷醉。没有吸过毒,但是服用过很多种限制级的麻醉品,服用它们和吸毒的感觉应该不会相差太大。曾经花了两个月时间来彻底停用那些药品。记得突然戒断带来的恐慌,还有焦虑,让自己在那段时间里经常长时间无端的手忙脚乱,在房间里把衣服翻的纷乱,要不就是把书弄的满地都是,然后再整理起来,或者上网漫无至尽地搜索,累了就蹲着不动,貌似沉思地发呆,等到下一次忙乱的来临时在来一次重复。那段日子,好象自己丢失了什么,成天就想找回这些什么,而这些什么,现在想来不是衣服不是书也不是网上的什么资料,就是麻醉品给神经带去的短暂的欣快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支离破碎的灵魂在等待着的一次弥合。

    那么今天,记忆又在唤起那段日子了吗?据说人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有记忆,那么长达一年接受过限制级麻醉品的全身的细胞,会记得那些服用时的感觉和戒断后的沮丧吗?记得的话,那么今天,那沮丧重新上演了,颓丧异常的沮丧期对安全期的欣快幸福产生了强烈而模糊不清的向往让自己兴奋异常。

    已经有两个晚上没有睡好觉了。这与冬季的寒冷与缺少阳光造成的季节性抑郁有关。那些药丸,就放在抽屉了。在服用它们时,还不知道那是些限制级的药品,等知道了以后,就再也没有服用过,即使是在最沮丧的时候,也没有动过服用的念头————虽然可怜的神经一直在向大脑传递着需要很多人造的欣快感与幸福感来驱除的负面体验,可大脑还是固执地做出静待安宁的指令。

   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没有彻底疯掉,真是个奇迹啊~~~虽然在很多方面已经可以看到疯的影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