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幸福八宝茶

发布于:2007-03-30 22: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潭影碧痕
     两年以前,同事朱君特意为我配制了一副八宝茶:枸杞子,胖大海,菊花,金银花,山楂,陈皮,冰糖和龙井茶,清凉去火,开胃健脾,香气纯净,特别适合我内火虚旺的体质.长期饮用,慢性咽喉炎症有所好转,皮肤的光泽度一直也不错.今晚的月光宁静而高远,一个人听夜风喝凉茶,只观察到一颗星星偎依在玉兔身旁眨巴眨巴着眼睛.这个时候依旧是万家灯火,虽然白天的温度已经达到28摄氏度,可人们还没有出来乘凉的习惯,一个人占用了幽静的小区公园,趴在健身器上晃荡,身后是紫藤长廊班驳的花影,鹅卵石泛着调皮的光芒.
      给陪伴心灵走过多年的老友打电话,汇报我在赏花赏月赏灯火,那边依旧爽朗的笑声,“美女还独乐乎呀!”我答倒“还对影成三人呢,可惜没那琼瑶佳酿呀......”(陈皮一副)
     不让家里的电话空了,那边老妈唠叨,“荣呀,你好吗?我只担心你啊,家里什么都好,你的嗓子最近还疼吗?若发炎了记得吃阿莫西林啊......”报告上去,已经能唱歌了,老妈又吩咐:“樱桃快要上市了,记得买回来吃呀,很好使的!”天涯共此时,娘啊,谢谢你的爱!(红心好象枸杞子)
      手机显示两条未读短信,老哥说家乡刚开办了所私立学校,暑假将要大规模招聘,想回去就及早做点准备。长年悲倦游,也许归期真要来临了,一颗露水滴落在手背,凉酥酥的。(纯正的胖大海)
        网友水韵说公车要过隧道了,过半小时再联系,素未谋面,却是神交久已,文字把人心拉的那么近,每次被打击了都能收到他的一语道破:淡然些,成败自有时间诠释!(似秋菊悠然)
        一阵旋风刮来,开阔的平地上立即尘飞土扬,撩起的长发遮住了脸庞,不禁声声念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清明在即,哪路离人不还家呢,但愿声声佛号洗却罪恶尘埃,可心中不由得害怕,毕竟我是单身女子年轻最容易招来不明物。匆匆离开,一曲佛歌驱邪魔,“清净法身佛,清净法身毗卢遮那佛.......”
       回到卧室,小胖已经把被子收了进来,满床的阳光味道。拿了靠垫,摆了个最舒服的姿态,看喜爱的文学、保健、处世杂志,右边书桌取,左边沙发扔,明早起来再把它们翻个跟头,也是多做运动哦!踢踢五颜六色的毛线团,分了大拇指的灰色手套留给二哥哥,许诺的毛衣还没找到师傅教,先给编个小的试戴。(生活就是几片龙井茶)
         想起13:00在家教中心涂宣传画,大片的青草地,书包火红火红的,娃娃的胳膊多胖的,跟个藕节似的.复读机里小学语文被朗读的有声有色,"象形字,真奇妙,模仿形状把字造..."桌上的香蕉干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苦咖啡滋润的五脏六腑一个舒服.同门师兄回短信说俺是侄女,窗外翠竹摇曳,心中一阵窃喜,在别人的眼中,还是小丫头片子!这样的午后这样的怡然,每每恍若梦境,有诗有画有情有义的日子,多好!(冰糖甜)
           我们中心要开设分支机构了,装订营业执照准备挂过去。拆时容易装时难,那几个螺丝怎么也不肯老老实实的就范,一按就蹦下来,姑娘我犯了倔劲,逮了一只死死的拧上去,看你跑了不成!费时一个钟头折合六十分钟完成两只,还有六只稳稳当当的客居桌面,汗珠及时从手心钻出个来,灵光也从脑袋一闪而来,抱起方方正正的玻璃往五金店赶,老乡一看,哈哈大笑,“拧错了,应该从边上这个小孔穿过去的呀!”方形大手耍魔术般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些小钉子搞的服服帖帖。“丫头傻呀,早点拿来不就省事了吗?”望着车水马龙的大街,感动悠然而生。(金银花不语)
         到学校去接小雨,她已经在图书馆等待多时,认真的抄写英语单词呢,“老师,今天我的英语不用订正,因为我全对了!”好孩子,有进步就是最大的成功。前些天你的默写本还是滚圆的零蛋,躺过了冰冷的喝水,就会达到我们美丽的家乡,就像你后天就可以回崇明岛一样,一定有爷爷奶奶的疼爱。路过高兴花园时,人家的桃花偷偷的伸出院子,你在车后坐上背诗,“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你又吟哦“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酸涩红山楂)
        青瓷碗里的花花草草,果实和皮都已经发起福来,白炽灯无精打采,闹钟显示深夜十一点,该要抹点樱桃果明营养水,漂漂亮亮的寻觅周公去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