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爸与平房

发布于:2007-03-30 04: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秦

 

今年春天,老爸终于把瓦房给拆了,盖了平房。看着爸幸福的笑脸,我真的为爸能完成他的一个心愿而感到高兴。

小时候,我们家住的是草房。后来,要拆掉重盖,在到底是盖平房还是瓦房的问题上,爸爸与爷爷各持己见。爸爸想盖平房,认为农忙时可以在平房上晒晒粮食,夏天在上面乘乘凉,很实用的。而爷爷则认为要盖瓦房,认为平房冬冷夏热,而夏瓦呢,房冬暖夏凉,最适合居住。当时爷爷身体不好,爸为了照顾爷爷,就依了他,于是就盖了瓦房。后来,爷爷去世了。瓦房越来越不能跟上生活需要的脚步了。爸爸总想把瓦房拆了重盖,可是由于工作的繁忙,一直没有抽出空来。

去年退休后,老爸在家闲着没事。看他转来转去的不知干啥好,我就对他提了醒:爸要没事,还不如把瓦房推倒了重新盖个平房。爸一听我这样说,还真来了精神。说他也是这样想的,只是担心妈会不同意。我说没事的,你就说盖平房准备装太阳能,以后她用热水就方便多了。

就这样,一个星期后,老爸开始忙开了。买沙,买水泥,买砖,买楼板,找工人,爸忙得不可开交,不亦乐乎。看着爸一下子又充实起来。我从内心里替爸高兴。说真的,看爸在家无聊,我也想爸能有点事做做,还能充实点。我那天也只是无意说说,没想到,爸还当真的了。

接下来几天的施工,爸虽然是上了年纪,可他仍然前前后后的忙个不停,帮别人递递烟,倒倒水。一个星期以后,平房起工了。爸还买了鞭炮亲自点着,又买了喜糖自己散发,那样子,真的是像遇上了大喜事。

看着爸喜滋滋的样子,幸福的笑脸,我也真的为爸高兴,为爸能完成他内心的一个心愿而感到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