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永不言弃的爱情、友情、亲情

发布于:2006-12-27 08: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侯馨

曾经看过这样一篇短文:在一堂成人心理课上,老师让一个女学生在黑板上写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二十个人的名单,她很快就完成了,其中有父母、爱人、孩子、师长、朋友、邻居。然后按照教授的要求,将最不重要的人依次划去。这样,就有了以下痛苦的一幕:邻居、朋友、师长被一个个划掉了,剩下了父母、爱人和孩子4个人。老师坚持按这个要求继续做下去。女同学哭了,忍着眼泪划掉了父母。这样就剩下了两人,老师仍坚持做下去。于是,划掉了孩子,此时女同学嚎啕大哭,最后留下的是爱人。
    可以看出,女同学面临的是友情、爱情、亲情的选择,而选择的依据应该是对方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这是一个相当残酷的选择,因为无论怎样选择,无论最后留下了谁,选择的结果都是不完美的,因为友情、爱情和亲情都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情感,缺少哪一种情感,都不会过得幸福美满。
 
    友情,是一杯淡淡的茶,惟有细品,方能体味其中芬芳。朋友,可以是同行的旅者,因为巧遇,才有了一段同行的经历;朋友,可以是相携的攀登者,因为经历险峰,而有携手登攀的过程......朋友,可以不分男女,不分老幼,不分尊卑,只因为有着共同的性情、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追求而走在一起。“君子之交淡如水”,真友情是除去了浮华、功利、虚伪而沉淀下来的那份真情。真正的朋友能够得到帮助,朋友的言行就是自己行为的镜子,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是朋友相交真正的含义。
 
    爱情,是一杯浓烈的红酒,醇厚浓郁,回味无穷。爱情来时无语,去时无声,只能体会,细细思量,慢慢感受。爱情是眼波流动间的体贴温柔,是风起时披上的一件寒衣,是雨落时撑起的一把雨伞,是病榻前一句轻声的问候,是离家前一个拥抱回家后一个热吻......爱情并不全是涛声阵阵,也有平静与自然。相儒以沫,不离不弃,心心相印是对爱情最美的诠释。
 
    亲情,是一幅简约的水墨画,没有华丽的色彩,也无需复杂的构图,却能使人们在那空灵之处引出美的遐想。亲情,是身心疲惫时通往家里的一条小径,是风雪寒夜里映在窗前的灯光,是匆忙推开家门迎面扑来的一缕饭菜香味,是父母孩子全家围坐在桌边的满室温馨......亲人之间,没有轰轰烈烈的誓言,没有信誓旦旦的承诺,却有骨子里的牵挂,血液里的呼应。亲情是朴实的,是不求回报的爱。当我们拥有时,感觉平平淡淡、习以为常;而一旦失去后却又思念不已、难以释怀。
 
    友情是爱情的基础,爱情是友情的深化,亲情是爱情的升华。因为友情而了解,因为了解而相爱,因为相爱而相亲。从肝胆相照的友情,到心心相印的爱情,再到血浓于水的亲情,人与人的情感一步步加深。
    可能我们互不相识,但命运会安排我们在今后的岁月里邂逅。
    如果你正拥有友情,请你加倍珍惜;
    如果你正经历爱情,请你尽情享受;
    如果你正挽手亲情,请你用心去经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