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宿迁市文联开展第二届签约制作家申报工作

发布于:2013-03-26 1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吕述谡

  本网讯  (通讯员 吕述谡)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文联启动第二届签约制作家申报工作。申报条件是宿迁市籍的中青年作家、剧作家;原则上要求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有较高思想觉悟、较强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创作潜质,并已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较有影响的文学作品。据悉,作家签约采用选题申报方式,即作家确定一个或几个选题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作品,并以此提出签约申请。

  签约作家在聘期间必须至少完成如下一项指标:一、在《人民文学》、《当代》、《十月》、《收获》、《剧本》、《钟山》、《花城》等至少发表1部长篇小说或2部中篇小说或4篇短篇小说(包括影视、戏剧剧本)。二、在省级以上出版单位出版一部文学专著(含小说集、散文集、诗歌集、报告文学集、儿童文学集、文艺理论集和综合文集等,要求文集中60%以上作品曾在市级以上正式出版发行的文学刊物上公开发表,并且公开发表的作品中有一半以上是在签约期间所创作)。三、有1部文学作品被改编、拍摄、制作为电影、电视剧并播出,其中电视剧不少于12集;或有2部广播剧剧本(或1部剧本被制作为6集以上)被制作并播出。四、有1部作品被市级以上专业剧团采用并上演,并获省级以上奖项。

  此次签约作家待遇,由宿迁文联补贴每人全年共10000元,其中,签约时发放3000元,待完成签约任务(含期满一年内达到约定目标者)后一次性补发补贴7000元;不完成者,则不予发放剩余补贴。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