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指尖舞动的年华

发布于:2018-09-01 11: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花黎

  隐匿在故事脉络模糊的情节里,感官感觉都没有往日灵敏了,只能在无聊的时候写一些文字,做一场花开荒芜的梦。有些清淡,孤独和倦怠,这是我所能用文字描绘的,现在的生活状态。

  一直想用一小段浅白杂碎的句子堆砌那些不着边际的温暖以及忧伤,用淡淡的笔触描写出那些美好抑或是疼痛的梦境,掏空所有变质的情绪和消弥的思想。

  用墨舞动书香年华,用写意曼妙的笔尖在宣纸上眷恋出缱绻缠绵的前世今生。于是指尖舞动的年华,一段忧伤悄然从指尖滑落,他们整齐地排列在素格子里。文字里面住着一群敢爱敢于漠视世俗陈规的孩子。

  预知了有一天,我会爱上潮湿的文字,对此颇为痴迷与沉醉,直到沿着它的轮廓梳理着绵长的思绪,触动心底沉寂的琴弦渐渐苏醒。也许只有敏感的文字才能排遣内心最大的迷茫和洪荒,一场无声而尖锐的对白在心中上演。

  读你,我只用最浅白的语言。半梦半醒中,你在陌上飒沓的飞花里,踩着古典婉约的节拍而来,惊落了一地的碎寒。你用苹果香的皮肤,祭奠我沸腾苍白的灵魂,笑容潋滟了三千树花瓣……我想用一潭最美的涟漪,画你清丽的轮廓,那相思跃然于纸上,写尽我一世的清寒。绮梦里的场景又重现,你如花朵般的容颜袖留暗香。

  读你,你的美就像花灯下悬挂的不可能让人猜出的谜。你是我流年唱过最婉转的歌,你坚强的不似女人,却有着一颗柔软的心。你美丽的好似天使,却堕落如鬼魅。你忧郁的像一场阴雨,笑容却能明媚整个春天。

  有的人的文字辗转于笔尖抒发内心真实晦涩的声音,笔法纯熟,犀利且掷地有声。有的人的文字是华美艳丽的文字背后所隐藏的黑色国度,字里有隐晦而绵长的死寂,一种难以言说的暗隐的痛楚,颤栗而抽痛。而有的人的文字是一缕倾城的阳光,漫过心尖带出清新的倾城晴暖,总能带给人美好的向往,总能让人奋发向上。

  波光潋滟的文字恍如隔世的晨钟暮鼓,任凭潮湿的记忆在眼底翻涌,当细碎的时光散开一地的草色忧伤,笔尖涂鸦的文字透过沉香琉璃的思绪,筑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流光生辉。

  也许它不是什么琼浆玉液,也没有天马行空的素材来悦纳读者,眼中触及的只是一潭普通的清水而已,但是它所带的情感总是赤裸的袒露,就像一池干净的没有太多杂质的清水。

  那笔下倾注了所有情感的文字穿越了庞沛的红尘,跌落在曾经的书页上,如雨季里忧伤且缠绵的雨水抵达我山水溃烂的心口间。随着时光的洋流汇入大海,又在某个花香弥漫的清晨被渔夫打捞上来,在青石板上被路人拾起写尽三生三世的传奇。经过流转千年的尘埃积淀,随着星际陨落成墓碑上的铭文,也免不了最终被世人遗忘的宿命。

  我划着桨,一边唱着歌一边渡这条文字的河,河道仿佛被时光拉得冗长,长得没有尽头,看不到岸边,我听着河流的声音无畏地响彻黄昏,它飘过秀美的幽谷,穿越睡梦中的山头,唱成日记里阴转多云的某一天,和一地数不尽的清寒。

  文字里徜徉,我愿做江南暮色下的采莲女,将文字化作菡萏,一一采撷。我甘愿做一朵桃花,将文字的美好酿做桃花酒,让你细细品尝。回眸感伤,那吹皱的一池春水,泛起文字的涟漪圈圈,跌宕起伏绵延久之。

  有生之年,遇见文字,就是遇见一场烟花的绮丽,就是遇见一朵三千弱水的温柔。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