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天让我遇到你,从此永不分离

发布于:2013-04-02 11: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那一年我么相遇

  第一眼看到你,觉得你是个坏坏的女孩,我却是个十几年来一直听父母话的所谓乖孩子。第一眼看到你,觉得我们之间,只可能是平行线,不会有交集。而老天却在那一年给我开了一个大玩笑,我喜欢上了你,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复习班开班一个月后的一个下午,老师在讲台上大讲圆锥曲线的性质,你出现在了教室门口。报告,瞬间,本来沉闷死寂的教室顿时有了点生气,同学们有了一点议论声。我的同桌说,来了个美女。我抬头看了看你,你穿着黑色的T恤,蓝色短牛仔裤,白色运动鞋,拿着几本书,你坐在我后面的空位子上,数学课继续着。

  你坐在了我的身后,那个位子的女生昨天下午来的,今天上午就走了,她受不了复读班的艰苦,就在和父母大吵了一顿后离校了,去读大专了。

  复习班的生活慢慢步入了三点一线式的轨道。每天中午都有午休,你总是趴在桌子上睡一会。我们之间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我也觉得你并不喜欢与我说话,而是更喜欢与我同桌那个白白的有几分帅气的男生讲话。我也确实太差劲,一张四季不变的忧郁黄瘦脸,一身黑色的衣服,更要命的是两个脸颊上对称工整的分布着两个非常明显的大黑点,俗称蝇子屎。同时由于高考失败的恶魔之吻痕,还时时作痛,我并没有太多想法。

  然而,我们终于开始有了联系。那是一次体育课,我和王英伟都不玩篮球,于是就打乒乓球,你就加入进来,王英伟是个风趣幽默的人,我们高三一班,并在后来的日子中成为了酒友。玩篮球的时候,我的脸依然忧郁,苍白,而且我的球技实在不好。你并不喜欢与我对阵,甚至对我说,浩,让我跟王英伟打会儿。也许你确实很有魅力吧。后来有很多打篮球的男生来参加打乒乓球,我在打球的一堆男生中如一粒灰尘,毫不显眼。而你每次都会因为赢球,而放声大笑,看着你笑的灿烂的脸庞,我胸中一阵热流涌动,我觉得你的笑脸很好看。

  那一夜我失眠了,我在想我是不是喜欢上你了。后来的一些事表明,我确实喜欢上你了。

  我开始很关注你的一举一动,当你和别的男生说笑时我心里很难受,并去医院把脸上的黑点除掉了。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转眼,复读的日子过了两个多月,此时,在枯燥的复读生活,催化作用中,校园中出双入对的男女多了起来。而在我愚蠢的沉浸单恋中时,我的同桌开始约会你了。我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痛苦极了。他是情场老手,知道女孩的心思,而我却是个什么也不懂的丑露家伙。

  我在那个时候,开始了掉头发,晚上做恶梦,不是因为学习压力大,而是因为想恋爱。

  我的同寝室的人,渐渐知道了我的心思,我也经常开玩笑说,我心痛啊,我心痛啊。他们就会说,啊,你又想她了吧,别想了,我今天又看他们在一起了,你死心吧。我心里更加痛苦。但你并不知道,还是会跟我打乒乓球,开玩笑。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可我却撑不住了。我在学校总是心烦,就请假回了家。来的时候你还问候我,但我并不想理你。从那时起我开始学会冷落你了,虽然我依然喜欢你。从那时起,我渐渐淡忘了来复读的初始目标。开始和王英伟和另一位同学每周出去买醉,每次周末回学校我都一身酒气,而同学们已经在做练习了,当我进教室时,你会一直看着我,知道我趴在桌子上,虽然我知道你在看我,我却总装作没看见。

  再后来,我听说,你有个上大学的男朋友,每天晚上打电话到半夜,和你经常在电话里吵架。而且据说班里还有别的男生追你,我开始死心了,因为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能力很强的竞技者。我开始告诉自己学会放下。

  到了下半年,距高考还有一百天的时候,我和一位同学搬出去,住校外了。而这时候,你让一个女生来跟我说,你是认真的还是想玩玩呢,如果想真的,就到大学再说吧。我笑了笑,没说什么。我觉得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而事情却出奇的发生了转折,你让我给你买东西吃。我先是惊讶,后来就答应了。惊讶是因为,我很早的时候,喝醉了酒买了东西给你,你总是拒绝。现在就当朋友吧。我给你买了吃的。晚自习后,我和同住的同学在吃砂锅,却发现你也出来了,和我们班也住校外的一名女生在一起,你叫我的语气,很不一般,我觉得今晚会有事情发生。果然,那个女生租住的房子跟我们隔一道墙,而且能够翻越,中间有一大片公共空间。晚上我们聊了很多,你对我说了很多,我感觉你其实认可我了,只是在等我说出口。那晚的月亮好明,好美丽。

  从那晚起我们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渐渐地就成为学校日益增多的情侣中的一分子,每天一起出去吃饭,但我实在是个愚蠢的家伙,不懂浪漫,不懂恋爱技巧,但还是每天开心地过着幸福生活。我花钱大手大脚,你就提出把钱交给你管,但每当我超支的时候,你总是一边装做生气一边给我掏钱,那是你觉得你是个幸福的女人,每天把辫子变着花样辫,问我好看不好,还偷偷畅想未来的幸福生活,然后傻傻地向我笑,甚至讨论有关我们的孩子之类的问题。

  而随着高考脚步的一天天逼近,我也日益忧虑起来。但你还是很开心,以为我会有怎样怎样的成就,我们将来会如何幸福,但我并没有告诉你我的担忧。

  高考完,我和你都不够二本线,在残酷的事实面前,美好的理想总是不堪一击,极度脆弱的。我一下子手足无措,不能够抚平你心中的焦虑,甚至常常在想摆脱你,我的无能在那段时间彻底地暴露了。

  结果,你还是没有放弃我,当我决定再次留下时,你同意了。当我在煎熬的又一次复读中,希望得到你的安慰时,你同意了,并鼓励我,会等我的,要我为我们的将来好好努力。

  从你身上我感受到了你的伟大,感受到了当一个女生爱上一个男生的奋不顾身,毫无保留。现在我在成都读大学,你在郑州,我还是要感谢你,没有你的伟大牺牲,现在的我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子。感谢你,我伟大的女朋友,感谢你让我爱你,感谢你爱过我,我的青春有你而有了精彩。

  现在你告诉我,大学我们都好好努力,你还会等我的,希望我不要放弃自己,为了将来好好努力。我想在这里许下誓言,那一年老天开了我们一个玩笑,却把你送给了我,我很知足,既然老天让我们相遇,那我们就一定会相守到永远的,我们永远离不弃。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