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些奋不顾身的日子,叫青春

发布于:2013-08-25 16: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倚窗听雨

  我来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

  当我在这夜深人静时拿起笔,时钟也近乎走过了几圈了吧。青春犹如追梦,这是梦的年华,美的时代。有人说青春怎样怎样,那他对了,青春就是怎样怎样。一杯淡酒泯忧怀,没有什么忧可言,有的只是回忆,属于自己的追忆。有些人不懂青春,碌碌无为,悔恨一生怨恨一世。我不敢说在这个阶段你会经历什么,但是到你回眸时,你就会看到那个曾经的自己。正如胡夏的那首《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兴许很多人都有那么一种共鸣,男生也会稍微怀想一下那个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心里都会有一丝温存,心也觉得暖暖的。

  那些年,我们没有错过的大雨,便在那自己最美的年华遇上了自己欣赏的人,不必奢求能在一起,关键是能否给你留下什么,是书海拼搏的苦中作乐,还是期望在饭堂的浅眸一笑?想起来心中是否有一丝感触划过?那些日子,你还记得吗?

  青春是一本书,正是人生之书的扉页。我们初中时有个男生看上了其他班的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生。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认识的,男生长得也不错,家庭条件也好,人也挺阳光。那女生呢,没什么说的,听高中的一个同学说,那个女生是他们隔壁班的,公认的漂亮,那单眼皮儿,说得我那个同学两眼直放光。有那么一天,那男生不知怎么把脚给弄伤了,拄了根拐杖来学校。说实话,他拄着拐杖都跑得挺快,还拄着拐杖跟我们打篮球,那个真是,用宋丹丹的话说就是,那是相当的牛,都快成公鸡中的战斗机了,投球还挺准。晚上班主任值班就说:“我好佩服你啊,脚瘸了还去打球!”。这就是典型的不怕死性格,用在抗日战争时,肯定被授予最高冲锋奖了。在这之前,我跟我们班班长都有练笔的习惯,天天晚上都要写个几百字方才罢休,至今有些怀念,那些日子不再有。

  “今晚写什么主题?”

  “随便咯!”

  “写完就相互交换看咯!”

  “我觉得写作文还不如写情书好,情书更能锻炼自己的情感,因为心中有情,自然字字带情!”

  “好,那就情书!”

  我觉得他人还不错,只是他喜欢的女孩子不喜欢他,暗恋了许多年,开口被拒绝后像是什么,一言不发……但这是后续了,作文写好了,他让我帮他看看。我拿过来一瞄,果真忧伤,字字间透露着一种忧愁的情愫,写得很好,虽然短,但是精湛。最好的文章不外乎这样,有真情实感。文章中写到了那个女生的声音——娃娃音,那个女生就在我们隔壁吧,声音我也听过,还可以吧。扎马尾辫,笑起来很漂亮,难怪这小子追这么久。想到这里,我不禁浅浅地锁了眉,抬头缓缓吐出几个字:还行!看得出他的眼里的一种回忆吧,那女生让他挺感动的。

  因为平时喜欢动笔,那些长篇大论就少写了些,几千字,哦,好正常。他在旁边写记叙抒情文,我就在写抒情诗,至于写给谁吧,沉默是金,没有固定的对象,空抒情吧,内容像是写了平行线怎么由平行变为了相交,写好之后给他看看。他说,还可以啊,打破常规了。这时,前面那个弄伤脚的帅哥就说给他看看,看完之后说,行,我把它抄下来等下给我的那位送去,以后我的情书你帮我写了。我无言。下了晚修,他便在我们俩的注视下拄着拐杖向五楼走去,场面别说有多感人。呵呵,奋不顾身的青春。

  后来啊,高中时代了,初中的同学走的走,散的散。中国的教育,拆散了我们,他们。有的人到高中后便开始拍拖,虽然这在我们看起来是多么司空见惯的事,但看多了也会觉得厌烦。还记得初中时同宿舍一个男生为了能跟他喜欢的女生在一个学校,经常和我一样天未亮便不吃早餐去教室复习,结果弄得我得了胃病,经常胃口不好。但这样又何尝不好,人生不搏一次怎能知道人生的价值?再后来,初中的班长说,另外找了一个,还是那女生先追他,附加一句说,他没了初吻。我瞬间石化,这什么时代,难道是我自己太保守?那时候的青春或许都在时间长河中流逝了。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思想。高中嘛,有时候还见同班女生穿高跟鞋逛街呢。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长大了,好多的梦也正在飞,无所谓天,无所谓地,这些都算正常的吧。这是一个过程,没有这个过程,或许青春就会有些瑕疵,青春也需要有奋不顾身的时候。

  我一直在想,高中应不应该拍拖,我妈总是这样对我说:“我不反对你去拍拖,你去给我拍个学习成绩好的,对你学习有帮助的!”一句话揭开了一个人生道理,找善良的女生。我答到:“成绩好的女孩子才拍不到呢!”或许是这样吧,但也不一定,俩人相互鼓励,一起学习的我也见过。高中后,自己一直迈不出那个坎,现在在一起又能怎样,大多数人都是凭那三分热情,不久就分手,这算什么爱情,这是儿戏!有些女孩子为了男生而整天心不在焉,有时还会因为一些事而为男生流泪,这值得吗?不值得,因为值得你为他哭的那个人不会让你流泪!所谓的爱情,便是给予。无法给予何来爱情?倘若你俩中的任何一个人生病,请问,你拿什么守护她(他)?一颗陪你到老的心?真可笑!经不起考验,无法理解对方的爱情是大可不必的,何必在这没有结果的过程中浪费时间。是的,回忆很美,能够拥有,何必又再奢望?

  生活便是这样,五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人也渐渐地跟着社会而走向变质。若要使人有一颗青春的心,去远方吧,去追求,追求卓越,追求理想,追求信念,追寻明天的太阳!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