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的样子,我的青春

发布于:2014-03-18 06: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刚

  以下的故事,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他的身上,或者谁的身上。为了叙述方便,我用第一人称。如同很多的狗血剧情一样,男女主人公的认识总会发生点什么,从早年的高跟鞋崴脚到当下的穿越,然后自然会发展到至死不渝,几经挫折却黯然神伤的故事也有,大概两者三七开吧。

  我认识茜霖的时候,我十五岁,中考结束后在补习班里补习高中课程。于是乎,上帝安排了我们第一次见面,并且安排了两句对白:“你的?”“谢谢!”故事是我转笔丢了笔,她捡起来给我。

  茜霖不算好看,在荷尔蒙还未分泌足够旺盛的十五岁孩子眼里,简单清秀,捎带着点文质彬彬自然是比较讨喜的。

  两个月之后,我来到我的高中报道。一年之后文理分科,我来到新的班级,有了新的同桌。没错,就是茜霖。上帝在一年之后安排了我们的第二次对话。就是我们用最简单的办法介绍了自己,我们都好像在哪儿见过似的,当我们划分了彼此的小圈子,发现彻底没有交集之后,终于在一次模拟考之后,我们得出了答案,补习班。

  好巧、好巧。

  此时的她还是那种气质,巧极的是在我另一边坐着的连同学,夜店之王。两个人都爱笑,茜霖说她自己不懂怎么跟别人交流,有的时候,有些问题用笑来解决很含蓄。上课偷吃水果被老师发现的时候,她笑。遇到不熟识的同学打招呼,她笑。当你觉得她笑的特别high的时候看她一眼,她顿一下,接着笑。连同学的笑则是突兀的,尖锐的,包含不逊极了的声音。有上课的时候令人毛骨悚然的一激灵。

  就这样,又一年。

  高三的时候,学习一直都还好的我们从倒数第二排出发,不断向前调整座位。于是,我们的同桌生涯告一段落了。其实这过程中的事儿我是事后才知道的,茜霖去找新来的班主任说情,想要我们继续在一起,然后说可以互相学习怎么怎么样的。然后她哭了,哭得撕心裂肺。这时候,我感到手足无措,我想安慰她但却不知如何说起。于是我们就安安静静地分开坐了。我的新同桌是全班公认的美女,文科班十几个男生都惦记着的美女。我只是觉得还好。茜霖的同桌是个特爷们的人,后来还追过茜霖,那时候她来征求我的意见,我说我尊重你的意见。

  茜霖为了她的播音梦,去学了播音。我当时觉得她行,她在高中的广播站干过,当然,编辑是我。她从小就学拉丁啊,专业形体啊。于是她走了。

  我继续向前调整,班主任也是顶了很大压力。一米八二的我,第二排。

  高考结束了,他打电话给我说要去她的新学校逛逛,那是一所本市的综合性大学。我也留在本市,二本学校普通专业,会计。

  故事到这里基本结束了,我跟我的朋友无意中说起过这件事,甚至我妈也知道我有这个同学,我妈问我,现在你觉得你们可能么?我说我们在共同抗战高考中产生的战斗友谊万古长青。我们超越的朋友范畴,现在我们是亲人。

  亲人给我打过几次电话,我们讲讲近况,五分钟说完所有的话。她找我帮忙写些东西,还在电台给我找了一份兼职做。我请她来我们学校做一次社团的演讲,我在台下看着她的演讲,不对,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同桌么?

  时间过去了,人也就过去了,2010年过去了,我很怀念那时候,现在的我不看照片可能有些记不住她的样子了,她现在也换了新的发型。但是我隐隐约约记得的,还是那个爱说爱笑的她,我们背后叫她茜茜公主。

  我会用一生怀念,你的样子!我的青春。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