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光旅途,只为成长

发布于:2017-12-27 08: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霍兰德曾说过:“在最黑的土地上生长着最娇艳的花朵,那些最伟岸挺拔的树林总是在最陡峭的岩石中扎根,昂首向天。”
  成长的路上,多多少少会遇上挫折,而走过了荆棘与坎坷之后,我们便会走向繁花似锦。--题记


  有一段时间,一直就用同一句话来安慰自己:真正的宁静,不是避开车水马龙,而是在心间修篱种菊。

  许多时候,我们总在规劝别人:看开些,看淡些,人生苦短,快乐生活更重要。可是,我们总能够说服得了别人,无法说服自己。我们悲叹命运对于自己的不公平,我们叹息自己没有拥有完美的人生,我们总在低潮里沉沦。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还是慢慢来吧。

  在纷纷纭纭的人生路上,我成长,我经历,我潇洒,我成熟,一路收获、一路珍藏,伴随岁月的脚步行走,渐渐理解了人生的意义,慢慢懂得了生命的价值所在,也逐渐的明白了生活的真正目的。在时间的长河中,成长的足迹遍布人生的风雨之路,岁月如海,生命如歌,在行走旅途里,人生短短百年芳华,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青春已倏忽而逝。

  这些年里,经历了许多,童年的懵懂,少年的狂野,现时的迷惘,每一段都喜忧掺半,有苦有乐。不能否认,也曾幸福过,那种没心没肺的快乐,能够让人忘却尘世间所有的烦恼;也曾悲伤过,那种孤立无援的苦闷,能够让人在低谷里悲痛欲绝。

  总在想,于岁月长河里,我不过只是一簇小小的浪花,羡慕别人的幸福,却不知道自己也会是别人羡慕的对象。

  把曾经交给曾经,在阳光下,我对着自己羞涩地、温暖地笑。

  生命里,正走过一段光芒万丈的岁月,我还年轻,青春四溢,一举一动都是明媚照人的;年轻,多好的年华呀,能够轻易就感染别人。

  因为年轻,还伤得起,输得起。

  如果不是因为走了许多弯路,我又怎知原来人世间,也会有坎坷与崎岖,也会有不幸与悲痛?

  所有的经历,都会是一种收获,教会我们从中汲取教训,以期化蛹成蝶。

  所有的一切,我始终相信因果循环,今日种下的因,来日必结什么样的果。所以,不悲不喜,安之若素。

  约翰.詹姆曾说过:“世上没有绝对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乐的人。”

  曾认为自己是个失败的人,没有任何值得骄傲的东西,计较多了,快乐自然少了。

  久了,才发现,人无完人,再美好的人身上也有暇疵,也有缺点,而那些整天欢笑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命运总是眷恋有准备的人,悲观的人满眼都是哀伤;乐观的人处处都是鲜花。

  所以,我试着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也试着接受不完美的过去,更试着去迎接不完美的未来,做不到运筹帷幄,也无法左右逢源,却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更宁静,以饱满的热情去过好每一天。

  台湾实业家曹启泰曾对记者说:“活到现在,我才知道过去的一切,都是为了造访现在的我。”原来,我们只有经历了,走过了,才知道过去的一切,只是为了造访现在的自己,只是为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无论生活给予什么,我们都不要失去了自己的微笑,微笑向阳,倾城倾国。在所有的表情里,唯有上扬的唇角那一抹微笑,才有着最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当我们终于从红尘滚滚里走过,才会成长,才会成熟,才会蜕变。只为自己活一次,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开得更绚丽多姿。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