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致青春

发布于:2018-06-07 12: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世纪大猥莫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题记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一样,想到青春,便勾起了我回忆的浪潮。悸动澎湃。然而,青春记录着我们最美好的时代。郭敬明说过,青春是阳光下河水的倒映,一半明媚,另一半则是昏暗的忧伤。青春体现在校园故事里,有说不完,诉不尽的热血以及泪水,淋漓尽致,喜乐哀愁。青春装载着我们心情的点滴,是诗歌,歌颂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踌躇满志,在徐志摩的笔下,青春是康桥里河畔的金柳,是天上虹。在波光粼粼的水中荡漾,撑一支竹篙,循着小舟滑行的轨迹,青春轻轻地来了。

  青春是课室里的孜孜不倦,是玻璃窗外夏日的蝉鸣,更是操场外同学们运动的身影,是天空中鸽声划过,光彩夺目的霞衣。青春在弹指间悠悠的滑行,愈行愈深,在各行各业的同窗的心中留下了不朽的记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青春的歌声在少年们心中回荡,有人说过,青春是一首情诗,在少男少女初恋中传递。多么青涩,多么美好,是情窦初开的季节,是少年们道貌岸然的笑意。引领着少男少女们打开新的一段生命旅行。

  在至美好的同时,青春在我的心中划下了一道明媚的忧伤,有人说,毕业是失恋的季节,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他们从偶然的相识,相知,到相爱,再到失忆,分手。将青春化作永恒的爱情,用一万年来印证最美好的情爱。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由于年华的流逝,导致了青春的散场,但是最美好的几年的确装置在你我心中。就当青春是一部漫长的记录片,时间将青春的影子拉长放大,在黑白的屏幕中平凡的描写出来。

  “毕业就算一扇玻璃,青春将他砸碎,碎片全部洒在了地上,我们赤裸地从地上走过,伤痕累累地开始不同的人生。”青春在郭敬明的笔中显得特别忧伤,苍白无力。青春躺在一泓清澈的湖面上,任湖水肆意地流淌。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