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假期随想

发布于:2016-02-23 14: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想的答案

  有好多情绪,一直这样,年初年末。

  今天是2.22,还特地去看了2012.2.22是周几,如果是周二多巧啊,但那一天是周三。可能这是孩子才会去做的,又或者只有还以为自己是孩子的人才会去做的。我,虚岁22了。其实还是很美好的年纪,想说和18岁没有可比性,可是仔细一想是不能去比较,它们各有各的奇妙。18岁的我时间全在政史地上了,背得那么辛苦,活得那么认真,谈着一场不痛不痒的早恋,高考后分道扬镳是它的唯一结局。总是会想如果,如果当初换一种活法,在该潇洒的时候去潇洒,在认真的时候再去认真好了。想起一个人,一个高中同学,到高三了他才真的有在发奋学习,在这之前他随性、潇洒,至少在我看来是的,虽然一度让老师们头疼,也让同学们认为是小混混一样的存在,可是怎么样呢,高考那条坎他过去了,那不就好了。

  再回过头想想自己,从小学开始做一个所谓好学生,初中考上县里最好的私立初中,在提前上了高中,听起来多么励志,可是我又有多后悔提前考上高中。若不是荒废了提前上高中的那半年现在的我肯定会有不一样,至少会在不一样的大学校园,更有可能会是自己一直向往的那个校园。当然,没有假设了。我现在上着一个二流的大学读着一个听着似乎很给力其实真的完全不知道学了什么的英语专业。老师们互相吐槽着对方的课,那些课其实去不去上又有什么差,可是好无聊的制度,到课率,好吧,那我就把身体从寝室移到教室。本以为上了大学,寒假暑假就都是我的了,可是我不明白一堆作业是哪里来的。逼近开学,同学约,拒绝说要赶作业,真的很容易让人家觉得我在敷衍他,可是怎么办呢,我要考级,还偏偏遇上了改革年,真想爆粗口。

  上个期末,综英老师问这学期有什么收获,下学期有什么计划。我在心里默默地回答自己这学期呀我好好努力背单词了,谈了一个恋爱,下学期那什么考试要过,然后继续好好恋爱。嗯,多么敷衍的人生啊。很亲幸他没叫我来回答她,不然我只能说Sorry, Igot nonthing.呵呵。

  说到谈恋爱,是的,我想这是我在大学做的唯一一件正经事了,毕竟若能走下去我不会把自己逼到毕业去相亲的尴尬境地。但是,凡是总有点缺憾。在室友们看来,我的恋爱有点电视剧的即视感了。未来婆婆的出现,让我们的恋情有点波折也让我恐惧,但都过去了。我希望这是一段美好的恋爱,至少让我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可以说我在大学四年除了收获了几张证书还有一个可以携手相伴一生的人。积极的时候,这是一段浪漫的爱情,悲伤的时候,我用了大学美好的四年找了个男人。

  假期遇到表弟,比我小了4个月的大男生,在一所一本大学的他,说不想读书了,想去工作了,觉得大学生活太无聊,整天就是打游戏。不禁让我在想大学应该就那样吧,分个层次,各自努力咯。虽然上了大学没有想象中的自主学习,老师还是布置一堆作业,周末一般也不会出去浪,但是人生不就这样咯。就像家里人给表姐介绍了一个男人,开手机店的,然后我说那他肯定一辈子都守着那个手机店了,真悲伤。我妈说,那还想怎么样,解决吃穿,人生不就那样了。惊醒,那我想要的人生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