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风里雨里我一定来

发布于:2016-01-08 19: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风不识相

  “我正月初八结婚,你来吗?”

  “来。”

  “你想当伴娘还是姐妹?”

  “姐妹吧。我没当过伴娘,没经验。”

  “可是我好像找不到伴娘了。”

  “如果确实找不到的话,那就我来吧。”

  一年多没有联系,你这一次破天荒主动跟我联系我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我们就这样三言两语地把伴娘的事情敲定下来了。

  还记得二00八年大一新生报到的那一天,我一进宿舍就看到了你。你跟我打了声招呼后,又继续跟另外两个女生聊天,我心想你一定是个开朗的女孩吧。我的姐姐一边帮我整理行李一边低声跟我说:“那女孩长得真好看。”我又回头仔细打量了你:你正盘腿坐在床上玩手机,穿着宽松的紫色T恤,休闲的运动裤,过肩的长发,圆嘟嘟的脸蛋,浓眉大眼,樱桃小嘴,你应该算得上是一个大众美女吧。

  后来我们成为了关系密切的朋友。你总是说我不应该在上课的时候大摇大摆地走进阶梯教室嘴里还用力地嚼着口香糖,那个样子让我看起来像个小混混一样愚蠢——其实我只是为了调整呼吸配合我大步走路的姿势,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嚼口香糖;你总是说我不应该不顾明令禁止进入男生宿舍,更不应该在宿管检查宿舍的时候一头钻进男生的被子里——但是你却旁若无人地坐在男生的床铺上边吃零食边看恐怖片,还时不时发出惨叫声把男同学吓得失魂落魄;你总是说我不应该在你热情高涨地讲笑话的时候面无表情,那样会让你很有挫败感——但是我实在想不出我应该有什么样的表情和什么样的语言才能配得上你所谓的笑话;你总是说我坐在别人的自行车上的时候应该坐在后座上而不应该坐在前杠上,这样会让我看起来像个不良少女——但是你却不仔细想想,是谁坐在人家的自行车后座时把人家的后轮子给压得变了形的?

  高兴就笑,伤心就哭,喜欢就靠近,不喜欢的也从不讨好,这就是你。还记得你跟老师的一段对话在同学之间流传了很久——

  老师:xx同学,请你评价一下隋炀帝。

  你:我不喜欢他。

  老师:你为什么不喜欢他?

  你: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

  老师:……

  你说得理直气壮,一向言辞犀利的老师竟无言以对。我们虽然也忍俊不禁,却觉得大快人心。

  你也曾因为我说了几句蹩脚的白话而笑得前仰后合,也曾在我们红着脸争吵之后伏在桌子上无声地哭泣。时间就在我们一边撕逼一边流着口水怀念鸡蛋饼老虎糖的日子中悄然流逝。那段岁月,就算我曾经有多颓废,因为有你却从不会觉得是枉费。

  我们说好毕业后要一起闯荡。刚毕业的时候我们一起舔着冰淇淋在大街小巷游荡,一起四处寻找张贴的招聘广告,虽然曾经迷茫过曾经失望过却从来不曾退缩过。

  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病却让我丢盔弃甲做了逃兵。那时候我只是痛,痛到没有力气,我没有哭,而你却哭了。你下班后陪我去医院打点滴,五瓶点滴才打了一半已经到凌晨,我突然感觉到胃里翻滚得难受,便让护士帮我拔掉针头。我们一起逃出了医院,天,居然下着瓢泼大雨,我记得这样的场景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据说编剧是为了渲染悲惨的气氛,可能老天爷也是为了足以让我们刻骨铭心才又给我们增加了这一点悲剧的成分吧。

  我们到处跌跌撞撞地找出租车,只是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天气要找一辆出租车谈何容易?我们就像大海里的两叶孤舟,飘飘荡荡却一直找不到停泊的港湾。我胃里的难受已经让我忽略掉恶劣的天气,街角突然出现一家肯德基,我像看到救星一样狂奔而去,在厕所里痛痛快快地吐了一场。

  当我们总算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我才发现全身湿透的你就如落汤鸡一般。那份狼狈,让人不由心生怜惜。

  这场病使我背弃了我们的约定。在地铁的入闸处我们隔着栏杆拥抱,我忍住了眼泪,可是你却没有忍住。直到我上了地铁,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你知道的,我一直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流泪。

  关于爱情。我以为,凡夫俗子的七情六欲,天下男子也大抵不过如此,没有人能完美到让我奋不顾身。你却说你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你坚信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一定会有那个唯一的人在等着你的出现,不将就也不强求。然后你就真的找到这一双能够一辈子紧紧牵住不放的手——这个温柔到能包容你所有坏脾气的男人,这个能做出美味的酿豆腐和啤酒鸭让你别无所求的男人,这个用一个砂糖桔或者一个皇帝柑就能哄得你心花怒放的男人,后来这个男人就有了一个专属于他的名字,叫做“柑柑”。从车水马龙的大都市到鸡犬相闻的小山村,五年的坚守,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记得去年的八月,我特地请了假,坐了10个小时的汽车去找你。你说你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伤心难过的时候就去湖边呆坐着,什么都不想,或者静静地流泪,就如当初我喜欢去篮球场边一样。你带我去吃竹篙粉,你说因为不能陪我痛痛快快地玩上几天而觉得抱歉,我说我就只想来看看你们。你问我下次还来吗,我说:“再也不来了,除非你结婚。”而且,不要忘记了你还欠我一个烧鹅腿。

  这一次我一定信守承诺,风里雨里我一定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