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冬天的童话

发布于:2015-10-25 08: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冬镜

  来到湖畔,杨柳依依,月上柳梢头。一个人独坐一隅,静静地发呆。心口发闷,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仿佛心里有一头发嚣的狮子,拼命地想寻找一个出口,挣脱牢笼。

  心底有个声音在无声地喊:“走吧,走吧,去寻找属于你的广阔天空。”于是听着心底的声音,我莫名地跟着心走了,可是走着走着,却把你给弄丢了。

  当我独自一人送走那轮孤单的夕阳后,相思早已渡成了水墨婉约的诗句,挥洒在这流年的一纸心事里。只能用安静,梳成一张时光的剪影,用柔软挥去忧伤的薄雾。听到熟悉的歌,或许会想起你的笑颜如花,飘散在我的流年。看见相似的背影,或许看着看着我就哭了,因为在茫茫的人海中,你已是我回不去的曾经。我们再也不见,再也不念。

  青春,会呼吸,会痛。是岁月刻意为我们留下的一道伤口,慢慢地痊愈,却留下了清晰的伤痕,那么地刻骨铭心,不至于沉闷得让我们无法呼吸却又无比真实地让我们感受到那一路走来的、浅浅的疼痛。那痛,无言、明媚、伤感,无穷。所到之处满目疮痍的繁华,我看到了青春不再完整。我想还在原地静静等候,可我害怕,等来的是满地荒芜,还有,一纸哀怨。

  我们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当青春的那场风吹过自己身边时,能陪你一起走的,只有属于我们的那场折子戏了。或许面对爱情,我们还做不到为对方放弃彼此的全部,所以我们才选择了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可是,如果我们真的为爱束缚,我们就只剩下爱情了,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还是保留着吧,在它最绚烂的时候,让它永远在最高点上结束,不坠落,没有低谷。

  点点残花伴着细雨轻轻飘落,慢慢旋转,最终落入大地的怀抱。花,变成了静止,雨,变成了思念。究竟是花的不恋还是树的无情,究竟是风的有情还是大地的有意,才让这一抹抹的落红纷纷归入这位置?我想记录一树花开的时间,花开,花落,像我们的青春。我想用花季里的雨想,酝酿出雨季的花,就像你在没人时悄悄哭泣的那样,哭得那么灿烂。

  云,变成了飘,大朵大朵地吞噬着黑色,渐渐地吐出了白、蓝。我在花树下欣赏,放大了视角的艰辛,磨难依偎着的胸膛,我盘点着远去的时光,将这段故事交给鸿雁,倩影不应依恋倦意,我怂恿灵魂,在蓝天下将信心与智慧逐放,以寂静的姿态成长。

  初遇是一场美丽的梦,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料想不到的时刻出现,在最没料想到的时刻消失。曾经以为的一辈子最终还是犹如一场花雨,轻轻流逝不见,错过一生。

  执笔,是一段故事,止笔,是一段感悟。现在的北方,该是下雪了吧。白,纯白,全是那透明的白。浅浅徜徉在仿若童话的世界里,我竟然会有淡淡的忧伤。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