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想起你

发布于:2015-07-14 10: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若一

  有没有那么一刻,突然想起一个人,然后回忆就开始泛滥。

  我有,好多个那样的时刻,然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这样的时刻,往往是一个人的时候,一首歌,一句话,一个好像曾出现过的熟悉的表情,就自然而然的触动你的神经,开始摇摆摇摆。

  又是在这样一个夜晚,躺在床上,其实周围并不安静,有舍友播放的电视剧的声音再加上她突如其来的笑声与尖叫声,也有舍友时而高亢时而低缓的唱歌声,还有游戏里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只是这一切好像恰到好处的混合,然后在我的听觉神经前自动相抵消,变成无声,将我一个人致于静谧的环境。

  最近几周一直很累,每天都在忙,忙课程,忙着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忙着期待已久的逛街闺蜜约,忙的好像忘了不愿想起的你。是真的,不愿想到你。对不起,没关系,原谅,对错,这些最无奈,是理由也是借口的词,我不想放在我们之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别扭?觉得累?不知道,还是找一个最单纯的理由,就是不喜欢!如果说当初的相遇是缘分,那么最后的分开大抵便也是缘分,只是前者是美好,后者是伤感。

  也是最近刚知道,你空着的左手又牵了她的手,没见过她,不知道也不愿知道关于她的任何消息,这些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只是,还是未能摆脱俗套,凭着你的头像她的照片,还是会猜测她的模样。当然,最后会确定说是个美女呢,然后好像特别若无其事的和朋友打趣说,你本事可真大呢,追到一个大美女。我不知道,这话里有没有什么酸酸的涩涩的味道,也不情愿知道。看吧,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到不行的人,不知道也不愿知道,好像更像是用来骗自己的情话!

  忽然想起你,想起最初认识的你,最初在一起时的我们,最后我们的分开。那些镜头清晰的按着快播键一闪而过。是呀,属于我们的记忆太短,也只够一闪而过,是我非固执地把它无限延长,为难着时光!想到我们还是会多此一举地想象你们,那些情话是否全部讲给她?那些承诺会不会更换了新装递给她?手掌心的温度是否依旧换得伊人笑?呵呵,我又想嘲笑自己的这些多余,你拥抱的世界,我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那些走过的日子,我们不够长却足够短暂。那些属于俩个人的回忆,我们也如此微薄。如此种种,我们拿什么来铭记?特别让你用什么来留恋?不想再问为什么,毫无意义的,却又伤神的!无论是感动,还是心动,当初选择和你在一起,是我第一次那么勇敢,踏出自己的防线,只是最后剩我自己,不可否认,难受过,伤心过,自责过,也埋怨过,有遗憾,却从不要说后悔!就当是成长给我的馈赠,教给我怎样去勇敢爱,怎样去珍惜自己爱的人,怎样去将一份感情小心呵护,开出一朵美丽的蔷薇。

  想起张小娴说的:谢谢你的离开,让我遇到更好的。不去追问孰是孰非,不去在心底自责不甘,不去关心你的没有我的生活,也不去把我的生活添加你的背影,再次相遇,送你淡淡一个微笑,代表问候或许无言,算是一种礼貌的问候。都说来过的美丽的,即使失去也值得被铭记,可我从此不愿回头,也不想留着回忆,我知道是个恋旧的人,而遇见的另一个人需要我的全心全意,无关他人!所以,说了再见就再也不见吧,挽留过依恋过努力过等待过,是该了无牵挂,把那短暂的故事,写在沙子上,任风吹散。

  忽然想起你,曾让我欢喜也让我忧那么一个你。在一起是感动也好心动也罢,分开是你错也好我错也罢,挽留是我放不下也好不甘也罢,都已经成了过去,其实从你转身离开那一刹那,我便该断了所有念想,笑着对你摆摆手,再见!谢谢你的离开,我会遇到更好的他带着最好的自己。

  谨以此文分享给同样失恋过难受过以为全世界都暗了的女孩儿们,爱也要爱的骄傲,如果他走了,别去追问对错,也别去留恋,骄傲地送他一个微笑,送你们的过去一个微笑,去释怀,我们值得拥有更好的,当然,我们也要学着更优秀,成长,本身就是一场美丽的馈赠。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